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一路南下  

2018-07-13 10:57:31|  分类: 个人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路南下 - 无忧草 - 无忧草
 
   昨天我从早上九点半出门,开始准备回家的旅程。先步行20分钟左右到了地铁口,可能是因为这边比较偏僻人丁稀少,所以下地铁的时候没有电梯,只有扶梯。我提着箱子正准备往下走的时候,突然之间一个身着黑色短袖衫,白色短裤微微偏胖的男子走过来,看着我步履蹒跚,吃力无奈的样子,他轻轻地对我说:“我来帮你提吧!”然后不由分说,就夺过我手中的箱子,提起就走。走完扶梯后,他把箱子放在地上,回头看看我,然后微笑着走远啦。
   我不停地向他道谢,而且不由自主地眼角含泪,也许是因为这个素昧平生的人对我的帮助,让我这颗早已支离破碎的心瞬间有了一点点的温度吧,所以才会如此敏感而多情。此刻想来,原来我在别人的眼中,确实是“可怜”之人,瘦弱,憔悴,沧桑,可是骨子里却又倔强,不屈,坚强。柔弱的外表下,潜藏着与之不符的真相,这就是我,一个撞破额角,擦破鼻尖也不愿回头的人吧……
  终于列车随着车门一声巨响,轻轻滑动。我本来坐在15车2排F座的,因为我喜欢在自己看书疲惫的时候,看看窗外的风景,所有每次购买车票总会选择靠窗的位置。刚刚放下东西,打开小桌板,拿出水杯,打开书本,准备享受旅途时光时,身边来了一个男士。我也没有抬头,只是知道今天和我同行的是一位男性而已。突然,男士对坐在一排C座的女人说话啦,两个人非常亲密,可是却没有买到一起的车票,看到这里,我忍不住问道:“你们是一起的吧?”
   “是的,是的。”男士连声说道。我此刻抬头看着他的脸,非常年轻,英俊,而坐在前排的女士也优雅美丽。
   “我和前面的女士换个座吧。你们好一路同行!”说着我就拿起东西,准备离开。
   “美女就是好人。太感谢啦……”我的耳边不时传来道谢声。我来到C座后,身边坐着一位年过六旬的老爷爷,他应该是陪着孙子从北京回来,因为A坐上有一个不在吃零食,就在玩手机的16岁左右的男孩子。一股股垃圾食品的味道不时飘入我的鼻头,心中不免一阵难受。因为我好久都不再吃这些东西啦,家里有时买了吃的,我居然能够忘记。
  这一路上,我把带来的书读完后,因为腰椎痛的厉害,我只好站起来在车厢中间站着。透过列车的玻璃门,我看着外面的世界一片青绿,高的是大树,绿叶浓密,遮阳避日;矮的是秧苗,连成一片,随风舞动。偶尔可以看到一处房舍,红瓦白墙,低矮微小,还没有等你完全看清楚,车子已经飞驰而过,再也不见。我看着这样的美景,虽然腰疼继续,可是心情慢慢好转。
   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结束,我再次提起箱子,回到自己熟悉的合肥。当我听着列车员播报着“乘客朋友们,我们的终点站合肥南站已经到达,请您携带好自己的物品……”眼泪再次飞奔而下,合肥,我回来啦!我想着自己离开时的心情,看到短信时一路的眼泪,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还能够如此执着坚持不懈,也不明白所谓何事让我还在为爱奔忙……但是,我依旧如此,倔强不屈,宁死不弯。
   下了公交,我在二环路边遇到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妈妈。她用一口正宗的合肥土话对我说着什么,可是我居然真的听不懂。后来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她满脸的乞求让我再次停下脚步,我告诉她听不懂她说什么,她就用手指一指自己的肩膀,然后看看放在一个台子上的背包,我瞬间明白啦。她因为手臂不能抬起,所以没法把这个双肩包背在肩头,所以请求我帮她完成。我明白之后,就赶快把她的包拿起来,先把背包的左边带子放在她抬不起手臂的左肩头,然后再把右边带子背在她的右肩上,然后我对她说道:“大姐,包有点重,您可以背动吗?”她微笑着点点头,然后用右手拄着小拐杖,挪着小碎步,慢慢地走着……
   我不时回头看看她的样子突然之间感觉人老啦,这才是真正的“可怜”。当你想把一个背包背在肩头都需要别人帮忙的时候,你还有什么更高大上的追求和梦想呢?有一天,我们所有人都会步入这一日,那时候,还有谁会留在我们的身边,为我们背上背包,拿上水壶,陪着我们,挪着碎步,去看日出日落,花开花谢呀!
  想到这里,眼角潮湿的泪痕已经干啦!我还是原来的自己,一心向善,心怀虔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回馈双亲……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