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雷峰塔  

2018-05-08 09:46:38|  分类: 个人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雷峰塔 - 无忧草 - 无忧草
 
  我和云一起结伴来到素有人间天堂美称的杭州。当我们按照导航,一路单车相伴来到雷峰塔脚下的时候,云告诉我:“你还记得吗,初中的时候,你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画白娘子?”
  我一时语塞,多久以前的故事,自己都不记得了。可是云居然还记忆犹新。随着她的一席话,记忆的闸门豁然打开。《新白娘子传奇》里的每一句台词,每一首歌曲,我都耳熟能详,事过二十年后,有些还依旧可以脱口而出。对白娘子的喜爱达到如此程度的我,在岁月的淘洗中,竟然早就脱去昔日装束,变成如今面目全非。我看着身边一池湖水,竟无语凝噎啦!
  我们购买门票,随着一行游人慢慢登上雷峰塔。拾阶而上,移步换景。昔日的雷峰塔早已成为一堆废墟,坍塌的断垣残壁还一一在目,新建的雷峰塔在原址上拔地而起,壮如巨人守候在西湖之畔。
  白娘子的故事被刻成壁画,环绕着塔周。一边看着栩栩如生的刻画,一边想着故事的美好甜蜜,突然之间泪如雨下。身边的云一直拿着手机在拍摄图画中的故事,而我一个人踽踽独行在人潮入流的世界里,恍如身无一物,如此孑然一身。
  继续拾级登塔,直至最高一层。看着身边的西湖掩映于绿树碧山之中,横穿湖面的苏堤和白堤犹如两条绿色的绸带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中蜿蜒绵长,如若无骨。小岛林立湖中,恍如碧绿的小舟在湖中轻轻摇晃,随时起航。想那绿茵深处,多年前载歌的女子在轻启歌喉,莺歌妙音婉转流泻,撒入湖中,泛起涟漪。想那绿堤之畔,杨柳深处,一定有秋千女子,笑声传出,吸引游客。只是昔日早去,今朝不再。画舫游船,歌女舞姬早已随着历史的洪流淡出世人的眼角,只有一个痴情如我一般的女子反复再来西湖,只为看见四季各不相同的彼此模样。
   天空乌云滚动,风起云涌。看看即将下雨的模样,身边的好友云催促我快快离开。我知道,分别在即,虽有万般不舍,千种风情,也只有西湖明确,懂得。我回首再次看看远处云雾缥缈中的西子湖,杨柳岸,还有近在咫尺的雷峰塔,轻挥衣袖,洒泪离去。
  一转身的瞬间,我好像看到云朵深处,乌云之畔。一身白衫的素贞朝我微微含笑,频频点头。再相逢,早已经年,此离别,佳期何时?走下雷峰塔,穿过水泄不通的人流,我和云一起朝苏堤而去……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