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夜来雨声  

2018-05-31 08:17:45|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夜,雨声淅沥,轻敲纱窗。睡眠不好的我,静静地听着这大自然的声音,心里有着无限的遐思,飞扬,去海角天涯,去塞北大漠!
  阳台上的花香隐隐飘入房间,栀子花的清雅,白兰的浓郁,两种花香混合一起,整个房间都是飘扬的香味。很想起床躺在距离阳台更近的沙发,只是太过辛劳,不想移身。就这样,数着心思,闻着花香,不知何时进入梦乡。
  梦里很美,有鸟儿在枝头高鸣,有花儿在田野里绽放,有最爱的人牵着手在花间徜徉……一霎时因为幸福而醒来,看到透过窗纱露出的一点点光线,我的心中好像看到了无限的希望。只要有光亮,就有希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只是有些时候,不由自主地迷茫,不由自主地忧伤。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谁,找不到存在的感觉,没有可以依靠的砥柱,也没有安全的港湾……我把自己紧紧地包裹,不穿短裙,不穿短袖,只是喜欢这样长裙拖地,长褂遮体,长裤蔽踝……
  睡眠越来越不好。早上5点准时醒来,然后捧起书看一个小时左右,接着起床洗漱,做早饭。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害怕被惊扰……流眼泪的时候越来越少,不喜欢哭泣是一个件好事情。是因为忘记了忧伤,还是忧伤过渡,不知道该从哪里起头,好好祭奠自己的一生?看着自己的名字,一个绝对男性的名字!让我突然之间明白啦,其实,我的命运好像在我出生后早就注定,外公的良苦用心,父母的老来无依。有些事情,不是你的,也是你的。因为善良,因为不忍,必须首当其冲。
  婆家的老人一个个养老送终,不能说尽善尽美,对我来说一个作为媳妇的人,也是竭尽全力。如今只剩自己的双亲,我不想等到真正失去他们的时候才追悔莫及,所有趁他们还在这里,能够多尽一份心意,就多尽点孝心,这样就算那天到来的时候,我也可以问心无愧。
  一个人活着,上对得起老人,下对得起孩子。对朋友不欺骗,不蒙蔽。我想,也就够啦!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