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威海行  

2018-04-03 15:55:15|  分类: 母子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威海行 - 无忧草 - 无忧草
 
  当电脑屏幕上出现“威海”两个字的时候,我的心已经柔软如水流,像绒布,似棉絮……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一个地方让我梦绕魂牵,那就是威海。一个气候宜人,面朝大海的地方。
  匆匆走下飞机,坐上到威海的大巴。看着窗外的景色,南方已经春意盎然,北方还是初春时节。刚刚抽出的柳芽在海风的轻抚下,慢慢舞动着手臂,像是欢迎我这个南方的女子不远千里来到她舒适的怀抱。一面翻看手机预订酒店,一面欣赏车外的景色。马路不宽,只有两行车道。黑黝黝的柏油马路像一条缎带一般飘在这环海的小城里。高矮不一的小山连绵起伏,山上虽然没有绿意盎然,可是也自有一番景象扑面而来。那是只有威海才有的盛景,一个面朝大海,背靠小山的城市才有的美丽。语言苍白,只靠心悟。
  是因为即将见到最爱的人吗?心中充满狂喜。这个即将18岁的小男孩马上会出现在我的视野中:一身的书卷气息,一头粗硬的黑发,一脸的稚气未脱,一双清澈如水的眼睛……就是这个男孩,让我梦萦魂绕,魄飞威海。一想到即将要见到他,可以抚摸他的头发,看到他俊秀的脸庞,和他面对面闲聊扯淡,激动地泪水夺眶而出,打湿眼角。
 我到酒店登记入住,孩子告诉我他马上就到了。我赶快前往威海车站迎接他的到来。酒店到车站的距离非常近,可是一向笨拙的我还是靠导航才来到地方。
   我静静地站在出站口,看着进进出出的陌生人,多么希望能够在茫茫人海中看到我最熟悉的身影呀!终于,我不敢相信,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还是原来的模样:消瘦,清爽。一向矜持的我忍不住在人群中大声呼喊孩子的名字,穿着高跟鞋的我向孩子奔去……想哭,却脸上含笑;想笑,却一脸泪水……
  孩子看到我,朝我摇摇头,拜拜手。我能够想象他的样子,懂得他的心思:老妈,淡定。这可是公共场所,不要大呼小叫……
  我毫不犹豫地跑过去,拉起他的手,和他一起朝酒店走去。放下书包后,我们一起到海边散步。
  夕阳渐渐西沉,海水泛起金色。潮平浪细,海阔天空。海鸥披着夕阳的余晖在海面盘旋,一会儿翅尖轻触海水,一会儿干脆落入海中,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大海是海鸥的家,海鸥是大海的使者。喜欢听海鸥略带忧伤的鸣叫,那声声低鸣好像在向所有过往行人慢慢讲述赶快归去,海边寒凉。
  靠海的地方果然与众不同,白天气候舒适,夜晚寒气袭人。我们只好匆匆离开海边,前往威海最繁华的地方就餐,观影……
  给孩子过一个18岁的生日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孩子爸爸也从远方乘机赶来。我为孩子订了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准备了生日礼物。当蜡烛点燃,生日歌唱起的时候,孩子很害羞,还轻轻地捂住了脸庞,我能够感受到他的幸福快乐。
   生命苦短,幸福很浅……好像所有的故事总有讲完的时候,所有的幸福也都有截止的时候。我拉起行李,依依不舍地走在去车站的路上,就算退了机票,改为高铁,也只能够多待两个小时,就算心在威海身体还是要离开远去……
  一路南下,看车外桃红柳绿,花开无痕,叶绿无声……九个小时的车程,我回到原来的地方。此刻,轻轻敲击着键盘,留下一地难言的故事,我还是原来的自己,只是故事早就结束……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