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粘裤”  

2018-04-26 08:28:33|  分类: 校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怡冉和怡佳是双胞胎姐妹,两个孩子一模一样,娇小可爱,聪明伶俐。可是昨天早上两个人一脸泪痕地找到我向我诉说自己的痛苦。原来中午她们两个在学校吃饭的时候,班级的另外几个同学把固体胶抹在凳子上,她们不知就里,一屁股坐上后,结果可想而知。孩子泪痕满目地找到我,向我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我知道情况后,首先喊过来此次肇事的三位同学:雨阳、馨悦和梓涵。然后询问事情缘由。三个孩子点头称是,一个个脸上表情沮丧。其中能言善辩的雨阳首先说道:“老师,当时我们只是觉得好玩,和她们开个玩笑而已。”我自己心里也明白,孩子这样做其实开始的时候也只是恶作剧,但是后来的情况却超出想象。因为被“戏弄”的同学非常委屈,她们可能不能理解这样的委屈。于是我就开始使用“换位思考”的方式来教育她们。
  我眼睛看着她们,说道:“也许你们只是觉得是个玩笑而已,可是你们想过没有,第一、她们的个子矮小,坐在凳子上后,再也站不起来,瞬间成为全体就餐同学的笑柄。而且这些同学本来就来自不同的班级,他们会把这样的笑料传到各个班级,瞬间她们的粘裤事件也就全校人人传笑。第二、如果你们自己因为这样的事情而引起全体同学的关注,你们的心里有何滋味呢?”
  三个孩子一听此话,面上流露出惭愧的神情,我知道她们的内心受到了震动。我接着说道:“雨阳你刚刚通过努力,成为班长,你身为班长,在看到班级不好的情况时应该积极制止才好,而不是在其中添油加醋呀!梓涵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好孩子,天天能够认真及时地完成帮助我填写晨检单的任务,多么了不得呀!至于馨悦,她把你们两位视为好朋友,你们更应该帮助她改正喜欢搞破坏的小毛病,而不是鼓励她继续在原有基础上变本加厉,越来越糟糕呀!”
  几个孩子静静地站在我的身边,我看到她们的眼角有着点点的泪痕。我知道也许我的教育让她们的内心受到了一点点的触动,希望她们真的能够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
  然后我喊来怡冉和怡佳,几个孩子向两位粘裤同学道歉,握手言和。看着她们离开我的视线,我总在心里想,孩子们什么时候能够懂得,其实我们能够在一起就是一种天缘呀!是多少年修来的福分。可惜她们太小太不懂得珍惜,六年的时间说长很长,可是说短也是近在咫尺呀!
   每天都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孩子在班级里惹事生非,每天都有不同的状况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在想,教学不止,事件不停。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