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神经病  

2018-04-25 09:23:48|  分类: 师生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这天我在外面听课,回来的路上乐瑶的妈妈给我发来短信,说孩子在放学的时候,被班级其他孩子齐声高喊“神经病”。回家后见到老人,就开始大声哭泣。她不仅发来文字,而且把老人发给她的视频也转发给我。我看着哭泣的孩子,听着老人在旁边添油加醋地呵斥惹是生非的孩子——宇成,心中真不是滋味。
  我毫不客气地把乐瑶妈妈的短信转发给了此次事件的主要肇事者:宇成同学的妈妈。让他妈妈好好询问情况,然后给我答复。只是半天不再单位,孩子就能够如此疯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啦!
  下午我见到宇成把他喊出来询问事情的缘由。宇成很会推卸责任,他说都是传飞所为,自己只是参与而已。我又把传飞喊来询问情况,传飞说自己是喊了一下,可是后来都是宇成在其中大喊大叫。
  我留下宇成问他知道自己哪里出现问题啦吗?他很无辜,好像只要自己不是“主谋”就事不关己一般。我和他一起分析缘由。同学不喜欢我们随便说这些不好的话题,就不要在其中推波助澜。另外,传飞说了不对,你这样做更不对,明明知道不对的事情,偏偏为之,就是错上加错。
  宇成慢慢地底下头,感觉到自己的错误。接着我让他回去想一想,等一会儿再过来。
  我喊出乐瑶。和她一起分析问题。宇成喊她“神经病”肯定不对,但是当我们心胸足够宽阔的时候,还会在乎别人怎么叫你吗?自己永远都是自己,何必在乎别人说三道四。何况宇成说的是不好的内容,所有同学都看在眼里,如果你不在意,他就会偃旗息鼓,自然就甘拜下风。你越是生气,正好中计,他反而乐在其中。
   本来伤心的乐瑶一听此话,顿时转悲为喜,豁然开朗。这个时候,我喊出宇成和传飞,他们很主动地向乐瑶道歉,而乐瑶也高高兴兴地接受了两个人的歉意,彼此握手言和,一场风波就这样平息啦!
  看着孩子们开开心心地一起离开我的视线,我的心里也倍感安慰。多希望从此之后,班级再无其他纷争,多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处理孩子之间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呀!可是,这些在大人眼里不值一提的事情,到了孩子那里就是天塌地陷,就是地动山摇。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