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风不干  

2018-04-14 17:32:23|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不干。不知道为什么,当听到外面呼呼的风声时,突然之间想到了这个词。最近天气忽冷忽热,让人深受其害。我想不仅是人受不了这恶劣的天气,各种花草对这样变化多端的天气也是无奈至极吧……
风不干 - 无忧草 - 无忧草
 
  总是会想到清明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看着一池落花,我心尤怜。粉红的樱花花瓣,染红池水,随风翻飞,不知所踪……有些花瓣飘到我的脸庞,落在我的头顶。我看着一地一池的落花,总是思绪万千,不能自已。花期短暂,美丽太浅。也只有相机可以永远保存这份惊喜,只有记忆可以恒久定格这份惊喜。
风不干 - 无忧草 - 无忧草
 
  我喜欢樱花,是因为这一树的粉红,也是因为我能够听懂它们的言语。从看见第一朵花蕾开始,我就忍不住在树下徘徊,流连不前,止步观望。一个个小小的花苞随着风慢慢摇晃,讲述生命苦短,言说珍惜春光。一夜春风,吹开花瓣。柔嫩的花瓣在我的眼前轻舞衣袖,微露粉面。或躲藏于似舒未舒的叶片之间,或藏身在争奇斗艳的姐妹之中。一树花瓣向我问候,一树粉色为我铺路。她们用自己的艳丽粉饰着我暗淡的生活,点亮我无色的人生。我泪流不止,心软如棉。因为懂得,所以珍惜,因为理解,所以欢喜。
如今花期早过,只剩绿叶。寒风再起,飘絮随风。我如这漫天飞絮,不知身往何处……虽然明确生命苦短,珍惜春光,虽然懂得人生短暂,去无再回。还是不知道前景何如,未来何处……抱着一杯清茶,在乍暖还寒的春光中,慢慢消逝仅有的青春,悄悄耗尽人生的锋芒,留下一地残缺的梦,和曾经的自己依依惜别,挥舞衣袖,不带走一片旧梦,告别过往,再无残存旧恨新仇!
   我只是时间的存载者,把自己的一生用信笺包裹好,想要投递,却不知道地址。我把自己装帧成一页封面,让美好的故事成为自己生命的主角,虽然斯人已去,美好不再,但是只要心怀感恩,举步向前,一定会有美好在不远的将来为我讲述,一定会有一处风景。在远方泼墨挥毫,为我展开……
  想起欧阳修的词句“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是呀!花儿年年红艳,只是身边人来人往。今朝斯人已去,明年知有谁同?
  从今之后,生死无关。风不干,眼角泪痕如泉;展不开,眉梢似月弯。春天再来,捧出心曲,唱出深情,回应的只有春水,再无少年……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