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汉汉和彤彤  

2018-03-17 15:51:31|  分类: 师生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汉汉和彤彤和我住在同一个小区,两个孩子又和我在一个班级,可谓有缘。基本上每天早上我都可以看到两个孩子在大门口互相等候,如果碰巧二人都到齐了,我就带着他们结伴同行,前往学校。
   这学期我开始自己检查孩子背诵课文、古诗词。彤彤胆小,每次到我身边背诵的时候都会先深呼吸,然后腼腆地说道:“好紧张!好紧张!”接着就使劲地呼气、吸气。每次看到彤彤如此,我都会笑眯眯地看着她说:“不就是背书吗?怎么会这样紧张呢!太紧张了会影响你背诵的效果哦!”彤彤眼神犹如受惊的小兔,看我一眼后,又不好意思地移开眼神,接着开始背诵啦。
  汉汉每次都会先彤彤背诵结束。我仔细看了看,每次汉汉背诵的时候,彤彤都会笑眯眯地看着他背诵,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都是暖暖地,不由自主地被这两个孩子之间的友谊深深感动着。
  这一周,汉汉座位调到第一位,紧挨着我的讲桌。而本周彤彤过来背书的时候,汉汉则故意把书翻过来对着彤彤,我明白他是想让紧张的彤彤在背不掉时可以偷偷瞄上一眼。而彤彤每次都“辜负”了汉汉的“良苦用心”,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根本没有想到朝汉汉哪里瞄上一眼,反正她总是眼睛盯着远方,紧张地背诵着书上的内容。
  第一次我看到啦,汉汉不好意思地赶快把书朝向自己。今天彤彤很勇敢,先于汉汉来到我的面前背书。汉汉故伎重演,把书再次翻转过来,对着正在背诵的彤彤,而彤彤也和从前一样毫无改变。汉汉一边盯着背诵中的彤彤,一边故意摇晃着手中的语文课本。
  彤彤今天表现的非常好,一口气把文章背诵掉。而我则被在一旁提心吊胆的汉汉笑得前仰后合。我指着汉汉对彤彤说:“你知道吗?你在背诵,有个人比你更担心哦!”汉汉一听,赶紧把书再次朝向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啦。
  第三节课下课后,彤彤带着汉汉来我的办公室背书,汉汉说自己背不熟,我让他背熟后再过来背诵。两个孩子一起开开心心地走出了我的视线。
  突然之间,我感觉到这两个孩子之间的情谊是多么的纯净呀!也许在以后的某年某月,等到他们长大之后,再次回忆起读小学时候的故事,两个人会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