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过年  

2018-02-09 16:45:48|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不到还有几天又要过年了!没有过年的喜庆,也没有过年的热度,一个人的家中除了安静再无他音。手指在键盘上轻轻地敲击着,不是想要留下什么,只是告诉一些人,我很好。好久不联系的朋友突然之间问起我,怎么看不到我的任何动态,不再写字,也不喜欢刷朋友圈,早就过了什么都在朋友圈里晒一晒的年纪了,干嘛什么事情都要向他人汇报呢?快乐也好,悲伤也罢,熄灯之后,一切还得一个人慢慢地消化,慢慢地吞噬。
   想告诉很多人,我很好,真的挺好的。但是总是不想拿起手机,不愿拨打任何号码,不愿意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告诉他人,是不想去打扰别人的清幽。想好的很多话,就这样还没有出行,就已经搁浅了。然后对着手机,笑一笑,摇摇头,我只能够做好自己就行了。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年,突然之间好像明白了很多,又突然间失去了很多,一个人在这个边缘世界里,悄悄地治疗着心中的恶疾,然后慢慢病愈,再次前行。
  还有几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好像不久前就是去年的春节,孩子还在高三苦命挣分,我也在苦苦地等候,期待电梯传来的响声,盼望着孩子扣门的声息,还好,一切已经远去,只留我一个人静待原地,峭立成冰,守候家人。
   好久不看文学方面的书籍了。是因为一句话吗?“你是文学书看多了吧?”我也在扪心自问,难道不是如此吗?如果不是书籍的厚重,压垮了我直挺的腰背,那我干嘛还要如此煎熬,心存幻想。于是果真放下文学书籍,书架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功利性作品。是自己希望在40岁以后再次涅槃,慢慢转型呢,还是真的想从过去满腹纠结中彻底挣脱,革新再来?我无以复加,只能够随着时间的脚步,陪着岁月慢慢狂舞。不管前途如何,我至少还有梦想,虽然在有些人看来微不足道,但是我至少看到希望。就算是为了这一点点希望慢慢地努力吧,我还是要继续坚守,好不气馁。
   儿子今天结课了。他告诉我要外出玩耍,我心中期待着孩子能够永远如此无忧,快乐恒久。好友一直想看《无问西东》,一约再约好像总是和成功擦肩而过,这一次,我们终于可以一起前往啦。
   以前总觉得写字是想给更多人看的,现在明白了。有些文字,只是给自己看的,等到某天某月打开电脑,浏览着自己的心迹,就明白了自己曾经走过的路程,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打动过自己的人……好像都在这里留下了一点点的痕迹,顺着这个痕迹,慢慢地就找到了丢失已久的自己!我还是少年模样,只是你已不再当年!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