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复归  

2018-02-21 10:53:20|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复归 - 无忧草 - 无忧草
 
  人走屋静,客走茶凉。新年就这样在忙碌中拉开帷幕,在寂静时走到尾声。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又回归了宁静的生活,泪水流尽之后,让黑夜慢慢舔舐溃烂的伤口,脓血流动,遍地都是。有些事情到闭目的时候都不明白,有些人到化为尘屑的时候都看不清楚。不能怪任何人,只是命运使然,早就注定。
  很喜欢笑容一地的自己,无忧无虑地过着亦真亦假似梦如幻的日子。用手指鞭策自己前行的脚步,用爱浇灌心中的蓓蕾。看着一屋的翠绿,氤氲的小草,芳菲流溢的美丽在春天还没有到来的时候就浸润我的灵魂,滋养的我血骨。很喜欢这份静,孤独深处就不再是孤独,是芳香,是醇香,是佳酿。不饮酒,也醉人。
  我知道自己很出色,样样事情在我面前都是小菜一碟。21人的年夜饭不费力气就轻松出炉。扑鼻的饭菜清香,家人的满面笑容,我自己的多日劳累,好像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父母的生日,我所能够做的就是为他们端上亲手烹制的长寿面,亲自调制的各色菜肴。然后微笑着对他们说:“好好照顾自己,年年生日,都会如此。”所有的子孙围桌而坐,觥筹交错,大的进入大学,小的怀中嘤嘤啼哭。老人一脸慈祥,一笑成菊。我看着亲人满屋皆是,心被幸福充塞,日子回归正常。我有了做饭做菜的勇气,原来我终于明白,其实我早就丢失了自己,不见了往昔,抱着所有的回忆,在漫漫黑夜中独自踽踽独行。
  就算不说我也心知肚明,日子在似水流年中悄然而去,留下一地斑驳憔悴的回忆。我把回忆整理成文字,在这里书写自己的过往情怀,未来梦想。生活要漫漫熬煮,最后才能成为香气扑鼻的菜肴。
  面对自己的内心,那里有一亩方塘,一片绿植,我在这个阴雨霏霏的午后,漫步在清水边,手扶刚刚吐绿的柔柳,为春天,也为生活涂抹一点秀色,增加一片生机。目及所至,皆是春色。
  不寂寞的心,不担忧的日子。携一篮春光,带半滴秀色,走在人群中,不芬芳也脱俗。满屋茶香,一地书韵,我还是旧时模样。任岁月流转,光阴飞逝,只是不改初心,不怨苍天。既然一切早就注定,何必再要如此纠结?时间,女人的时间是何其短暂,青春在梳发间就不知何处……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