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聚会  

2018-01-15 08:52:13|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梅儿带着刚刚放寒假的儿子参加了一个同事搞得小聚会。在座的人都是熟悉的人,有目前还在一个单位的霞霞,鸿鸿、薇薇以及男同事格格、勇勇、文文和飞飞,还有调到其他单位的胜胜、娜娜、程程。

   大家相见的时候很是开心,开始的时候人没有到齐,几个人要求掼蛋。梅儿参与其中。一向就不善于此的她刚刚胜了一局,不要算升级,不需算打什么,可还是感觉焦头烂额。等到打8的时候,梅儿不费劲拿了两个红色的8外加三个其他颜色的8,这下可头疼脑涨了,因为她不知道这些8该和哪儿放在一起才更能稳操胜券。其他人已经开始出牌了,她还依旧盯着手中乱七八糟的牌左右为难。

  正在这时候,外调升职的胜胜来了,梅儿赶紧把满手的牌扔给了他,瞬间觉得一身轻松,好像扔掉了烫手的山药。人渐渐到齐,孩子们也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叽叽喳喳,好不热闹。掼蛋的人吵得不亦乐乎,整个包厢里笑声,说话声绵延不绝。

  菜已经摆上桌子,可打牌的人依旧不愿意散场,叫笑声此起彼伏。终于在大家的千呼万唤中结束了掼蛋,大家围桌而坐,准备吃饭。霞霞做东,开始斟酒。所有人都是满满一杯,但是最后真正喝酒的人就是几位不开车的男同事,女的只有鸿鸿和霞霞两人饮酒了。

  开始的时候,大家举杯畅饮,随着几倍烈酒下肚,大家的话开始变多了。你一言我一语,争着抢着说话。慢慢地所有人说得话都有所暗示,薇薇和胜胜,娜娜和程程成了大家开玩笑的对象。

  “胜胜,知道吗?薇薇平时在单位都是灰头土脸的,今天却盛装打扮,都是为了你。鸿鸿一脸坏笑,大声说道。

   胜胜一听此言,就端起酒杯,毫不犹豫地跑到坐其对面的薇薇身边,要和她碰杯饮酒。薇薇面露娇羞,甚为腼腆。尖尖地小虎牙稍微显露,分外娇羞。她轻轻地端起杯中的玉米汁和胜胜碰杯,然后抿上一口,就坐了下来。胜胜脸色黑红,挺着微微隆起的肚皮,挤过孩子们围坐的小桌子,回到自己的座位。

  这时候,飞飞饮酒过多,开始大声说道:交杯!交杯!我要看到交杯!于是所有人异口同声地说着交杯!交杯!

  胜胜一听此言,赶紧再次斟满一杯,穿过拥挤的人群,来到薇薇身边。薇薇下位,开始隔着霞霞捶打飞飞。飞飞一身赘肉,感觉隔靴挠痒。在薇薇的捶打中边笑边说“姐姐打的好,我只想看交杯。”

所有人跟着一起起哄。胜胜站在薇薇身边,笑眯眯地看着薇薇,然后伸长手臂,主动邀请薇薇“交杯”!

薇薇感觉一脸无奈,又不能拒绝大家的“好意”!只好勉强为之。只见她羞涩好似五月荷,娇艳胜过二月梅。微微浅笑,低眉显娇,眼角留情。手端一小杯玉米汁,和胜胜两臂缠绕,低头抿“酒”。胜胜酒气扑鼻,笑意满脸。两人交杯过后,胜胜如凯旋将军,得胜归来。喜形于色,一见便知。

所有人好不开心,快乐异常。大家纷纷举杯,表示庆祝,飞飞再次发言:“程程,看你的了!”

程程醉态可掬,离开这个单位后明显发福的他如今在新单位荣升主任,大家一边表示庆贺,一边嘻嘻哈哈地期待他和娜娜的精彩表演。

程程满脸通红,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倒是娜娜主动开口:“飞飞,你想干嘛?”

“我只是让程程主动出击,并没有说出击对象。娜姐你干嘛开口呀?”

娜娜一脸通红,对着飞飞挤眉弄眼,虽然没有说话,但是大家都知道那其中的“良苦用心”!

“既然娜姐都主动招认了,程程还不主动一点,难道需要娜姐过去找你吗?”飞飞一脸坏笑地说道。

程程一脸无奈地说道:“我给大家发个188的红包,能不能不要再调侃我了。”

“我们不收红包,发了不领,今天只要交杯,其他什么都不要!”飞飞毫不示弱地说着。

程程一看,毫无办法,只好慢慢给自己斟酒。娜娜一看形势不对,就下位捶打飞飞。飞飞依旧坐在位置上,一边坏笑,一边说道:“谢谢娜姐小手挠痒,我正浑身不舒服呢!”

程程已经端着酒杯走了过来。他满脸通红,摇摇晃晃地来到娜娜身边。醉眼朦胧地盯着娜娜,娜娜一脸娇羞,让人想到三月桃花,带露玫瑰。

娜娜离异多年,据说是老公外遇,两人协议离婚。好聚好散成了当代年轻人最时尚的话题。“要么给我爱,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滚。”好像属于所有女人结婚或者离婚的最合适的理由。如今娜娜单身一人带着闺女,可是没有人能够从她的脸上看到岁月的痕迹,只能看到成熟女人的魅力从她的周身洋溢而出,一种芬芳的气息蚀骨销魂地扑面而来。

面对着扑鼻酒气的程程,娜娜躲躲闪闪,程程顺杆而上,趁势拦住娜娜的头颅,和娜娜完成了一次不算完美的“交杯”。

所有人都兴致昂扬,欢笑不已。霞霞突然来到梅儿身边,一边举起酒杯一边不无夸张地对梅儿的儿子说道:“你知道吗?你的妈妈是一位真正的大才女。文章写得妙不可言,是我崇拜的对象。”

梅儿的儿子对着身边的妈妈挤眉弄眼,好像在说:“老妈,你在同事的眼中居然如此才高八斗,可是在我的眼中你就是一个超级笨笨虫,最简单的数学问题你都不会解决呀……”

梅儿也是不无得意地对儿子说道:“现在知道了吧,你的妈妈可厉害了……”

大家的兴致还在高涨,好像是沸腾的开水,热气升腾,滚滚溢出。飞飞大声说道:“我们去唱歌,怎么样?”

所有人都举手表示同意,除了梅儿和几个孩子外。收拾残局后,大家开车去了附近的ktv,梅儿和儿子一起步行回家。

“妈妈,我以为你是他们中的一员,其实你和我一样,也是局外人。”儿子意兴阑珊地说道。

“其实妈妈也挺开心的,至少知道别人是怎么活的……”梅儿说道。

“老妈,你有进步了。看来你是决定走出书本,回归生活了。”儿子不无惊喜地说道。

“非也非也。妈妈我不是决定离开书本,而是在体验生活,为自己的文字增添意外的情趣。书本是我的精髓,这辈子不可能离开的,这个请你放心……”

说完娘俩开开心心地踏雪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