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感动年末  

2018-01-14 10:20:55|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的最后一天,我再次去了妹妹家看望生病的她。这次去的时候,感觉她状态很好,不像上周惨不忍睹。中午的时候,妈妈带着侄女也一起过来,这时候我才知道今天是所谓的阳历年。妹婿非常欢快,他说一家人要一起过年。我本来很好的心情瞬间沮丧不堪。想走不能走,想回不能回的感觉涌上心头。一家人虽然都是不说其他,但是我能够感受到家人担忧的目光,无绪的心曲。尤其看到妈妈一头白发,褶皱成堆的面庞时,心情更是一跌千丈,不能言说。
   我好像早就习惯这份孤单,不爱人多嘈杂。一天的孩子吵闹,一天的家人围绕,让我在佳节之际,更加伤感。也不为自己,只是为亲人。年过四旬,还让鹤发苍颜的父母担忧真是自己最大的罪孽。
   一家人在外吃过饭后,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心回到这个家里。一屋的绿色,整房的安宁,让我的心感到放松。脱下虚伪的装束,沏上一盏清茶,在茶韵缥缈中暗度自己的岁月。这一刻,我不要想着怎样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语让家人开心,撒着连三岁孩童都不会相信的摩天谎言安慰家人……我静静地坐在沙发一角,让安静在灵魂深处游荡,我又回到孤独深处。孤独深处其实不是孤独,而是安宁。
  手机的铃声震动着我的耳膜,我从神游的世界回到现实之中,看看躺在背包中的手机。2017年最后一晚的来电居然是一个陌生号码!我本想挂断,后来思寻,也许是一个不认识的朋友呢?在这个时间里,应该不会是营销电话吧?
  手指轻轻在手机上划过,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干妈!新年快乐!”
  “川川!怎么是你?”意外!惊喜!纷至沓来,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自己的心情。这样的夜晚,每个人都在与自己深爱的人共度良宵,有谁会想起一个陌生的人呢?可是我的学生却给我打来了电话。
  “王老师,你还记得我吗?你知道我的号码?”他的声音里透着惊喜,写着激动。
  “我没有你的号码,可是我储存了你的声音。不管天涯海角,我都能够记住你的声音。”我也非常激动,抱着电话手颤抖不已。
  “王老师,我打电话是想向你表示感谢。感谢你一直对我这样好,在我身上花费大量的时间。你就是我的第二个妈妈,我考试结束时一定会去看你的,不管结果怎样?”孩子一边很高兴地说着话,一边呼呼地喘着气。
   “你吃饭了吗?感觉你好像在外面走路一样?”我赶紧问道。
   “我在补习班刚刚回来,还没有吃饭。我妈妈在外面等着我。干妈,我现在很帅,也非常自信。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干妈,新年快乐,我打电话还是为了向你表示感谢,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他喋喋不休地对我说,我的眼角潮湿了。一年的眼泪好像在这一刻瞬间爆发,喷涌而出。我对他说:“赶紧去吃饭吧,时间不早了,孩子你辛苦了。谢谢你对我的爱,我也永远惦记着你……”
   “干妈,再见。等着我去看您……”川川挂断了电话,我的心还浸润在潮湿的氛围中。
   世间所有的语言都苍白,只有感动还在人间徘徊。我静静地放下手机,任凭泪水恣意纵横,奔流如泉。想着自己在这片土地上走过,至少有人会在这样美好的夜晚惦记着,心很柔软,也并不孤单。入夜,洗漱完毕后,我捧起唐娜.塔特的《金翅雀》慢慢地阅读。那个叫西奥的13岁小男孩走入我的世界,父亲遗弃母亲和他后不知去向,母亲在一次意外中不幸身亡,他瞬间成了一无所有的孤儿……我至少还有家,还有儿子,还有父母以及惦记我的学生……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