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芙蓉情节  

2017-10-24 14:37:34|  分类: 个人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晚上和好友散步在匡河边上,夜色朦胧,可是岸边的绿化带中飘香的桂花依旧沁人心脾。绿叶在灯光中摇曳,虽然模糊不清,可透过香味,就知道哪里是桂树,哪里是桃园,哪里是枫林……
 突然想到那一片芙蓉花此刻正在枝头怒放,我们两个赶紧加快步伐一同前往。灯光下的芙蓉花另有一番景象:枝干高高挺立,绝无旁逸斜出,枝头顶着绿叶和红花。花瓣在清秋的夜色里,愈发显得那样娇艳美丽。我静静地在花下抬头观看,心中暗暗想到应该在白天的时候再次过来好好看看他们的卓越风姿。
 周日下午,送走来访的家人后,一个人头痛难忍。突然一个朋友发过短信过来问候“周末有没有外出看看!”看到短信我才想起来应该去看看那些怒放枝头的芙蓉花了。
 一个人走出小区西门,闯过一条马路,就来到了匡河边。迂回于绿植曲径间,不久就到了那片艳丽夺目的芙蓉园。夕阳的余晖洒落在片片红艳的花瓣上,花朵如同一个个娇羞欲滴,美艳绝伦的少女推开绣阁窗棂,偷窥人间繁华,羡慕深情男女。绿叶泛金,随风舞动。舞出一地秋色,也舞尽人间锦绣。我眼睛看着花儿,开放的大若孩子的小脸,未开的好似绿色的棉桃,开罢的花瓣缩成一团,紧紧抱着,不忍分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心不同。想来去年此刻,我是何种心境立于芙蓉花下,而今朝此刻,我又是另一番心境在花下驻足,花儿年年都是这样美艳,只有看花人不同而已。
 爱花惜花,好像每次看到花儿自己都挪不动脚步一般。只是因为心中的这份牵挂,心系花朵,也许是女人如花,或者是花如女人。也只有懂得的人才能够留够时间,愿意相伴……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