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生病有感  

2017-10-18 14:13:45|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的我最害怕的就是感冒了。因为只要感冒,我就会咳嗽,而一咳嗽接着就是哮喘。前几天的感冒已经让我疲惫不堪,昨天深夜咳嗽不断,几欲呕吐。咳的自己疲软乏力,浑身是汗,那一刻真的感觉时间很难熬,日子特难过。
 早上起床后,看着身边的一大堆药品,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命运好像就是喜欢和我开玩笑,一个人的时候已经惨不忍睹了,可是病魔翩翩来袭,我就这样不断咳嗽,然后上班,讲课。想到病根,那还是要回到2010年的那个隆冬,一病好几个月的我咳嗽一直不好,家庭的变故,加上身体的糟糕,一下让我瘦若枯枝。如今,日子没有好转,生活照样孤寂。可是病魔却如影随形,不弃不离了。
 都说人生苦短,眨眼百年。一开始我还不信,夜阑人静的时候才知道一切真实。家里很亮,因为不远处的建筑工地上灯火辉煌,灯光通过阳台,照入家中。不害怕夜的深沉,可能早就习惯这样的日子。只是不明白活着的意义,想到三毛,用一条丝袜勒住洁白的脖颈,需要多大的勇气;想到海子,静卧铁轨,任列车碾过柔软的肉体。有些人,不是不想活下去,只是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是因为参悟了人生,更是因为经历的痛苦。我想,一切都应该有个结局,不能就这样不长不短,不阴不阳。既然命运如此安排,肯定有她应有的道理,所以不应该怨天尤人,只能够一切随意。
  还是喜欢以前的那个女人,静静地卧在沙发的一角,捧着一本心爱的书籍,不管四季轮回,不问人间沧桑,只是安静阅读,享受文字。她应该是特别害怕的别人打扰的猫咪,是受到惊吓的夜莺,是世间最寒凉孤寂的冰山……外表坚毅,内心柔弱。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