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今又七夕  

2017-08-28 15:27:15|  分类: 母子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又七夕!早上起来,各种各样的群里铺天盖地地发着文字不同,意义一样的祝福。看一眼后,赶紧关闭手机,穿衣下床,准备上班。
  昨天一天一个人在家里,哪里也不想去。就想感受一下从今以后每个周末是一个人的日子该如何度过。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扫卫生。清扫阳台,整理绿植。微凉的秋风透过纱窗钻入家里,风轻轻地摇晃着一碧入眼的绿萝、白兰、栀子花……我静静地看着他们,看着这满眼的绿色,想着自己青葱的心事,感受着时间从指缝中悄悄溜走的无奈。手机里播放着普通话考试必要检测的文章,好像回到了20年前的中师生活。
  不想做饭,就随便吃点水果充饥。我好像天生就是为别人服务的一般,总是想不到自己喜欢什么。哦!如果硬要说喜欢,那就是书了。昨天我看完了《瓦尔登湖》。这本堪称和《圣经》媲美的作品,我用了很久的时间才把她读完。一个人,跑到一个瓦蓝瓦蓝的湖边生活整整两年,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自己建造了一切。其实,生活中物质的东西越多,我们就会越被生活所捆缚,无法前进。也许当我们真的一无所有,只剩自己的时候,才可以轻装上阵,了无牵挂。
  好友约我一起前去购物,我意兴阑珊。一向就不爱逛街的我细细想一下,多久没有去商场了。还是儿子开学前陪他前去购买拉杆箱才去的,那也是儿子进入初中后第一次和我一起去购物。感觉就像在昨天,其实已经过去很久了……儿子开学也快半个月了,想念……不停地想念……每天都会联系好几次,电话粥一煲就是半个小时。但还是无限地牵挂。原本以为儿子开学后,我就解放了。生活就更随意自由了,现在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了,牵挂的心比以前更重了。总是忍不住想他:想起临别的场面,想起挥动的手臂,想起不舍的眼神……他好像也在一夜之间懂事很多,从不喜欢拍照的他,为了我愿意不停地拍照片发给我,让我一解思念之苦。看着照片中的他,又黑又瘦,心好像被揪住一般,眼泪就在眼眶中打转。想去看他,路途太远了。买到去的车票,可是回来的却买不到满意的。我只好就这样,慢慢地煎熬,慢慢地等待,等到十一的到来,等到他的归期……
  我把思念装帧成一行行的文字,只希望幼小的你,能够早日独挡风雨,面对喜乐。
  我把想念书写成一篇篇的博文,只盼瘦弱的你,能够早日长出强健的翅膀,翱翔蓝天。
  我把满腔的爱变成QQ上的留言,嘘寒问暖,不厌其烦,只愿你能够学会坚强,直面人生。
  悔不当初,在你填写志愿期间,我因为总总原因选择离开,最终导致你去了遥远的地方,和我的想象千差万别。只是事已成真,不可更改。就算心中有着万般滋味,多言无义,只好如此。
 今又七夕,心里充塞着对孩子的牵挂,对生活的无奈。就像一位姐姐说的:我们只能够选择坚强!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