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端午节  

2017-05-31 16:07:55|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端午节 - 无忧草 - 无忧草
 
 端午节三天假期,远在海南工作的子键回家探望妻儿。只从去年子键被调到海南工作后,一走快要一年了。一个月左右回家一次的他这次也是行色匆匆。妻子墨梅带着读初三的儿子,即将中考的孩子压力很大,可是子键自己的工作也是重压如山,遥不可及的业绩让他感到如履薄冰,每天连做梦都在想着如何完成总部制定的营业额。
  墨梅一个人一边工作一边带着即将中考的儿子,每天早起晚睡,疲惫不堪。前两天的体检报告刚刚下来,血压居然低到44。一个人挑起一个家,每月都是月光族的她能不和子键开口要钱就尽量不开口。儿子的学费,生活费,家里的所有开销都由她负担,一向特爱臭美的她今年还没有给自己买过一套漂亮的衣服。
  端午节的前一天下午,家里很闷热,子键问道:“为什么不买一台电风扇,以前的那台噪音太大,实在不能使用了。”
  墨梅说道:“用着还行,没有坏掉。”不堪忍受的子键终于忍受不了那拖拉机似的轰鸣,他在下午两点多钟时说道:“我去理个发,然后去买一台新电扇。儿子的新电扇你在哪里买的?”
 “就在附近的超市购买的。”墨梅说道“现在太热了,你等晚上再去购买吧!”
  “晚上我约了朋友出去吃饭……”子键说道。他没有看墨梅,低着头整理自己的衣服,然后打开房门走了。
  墨梅听着“噗通”的关闭的门声,静静地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心潮翻涌。
  她打开手机,给好友萍萍发短信。“你忙完了吗?过来我们聊聊天吧……”
  “三点半结束,我四点可到你家。回头见。”萍萍和墨梅有一种默契,两个人从来无需多言,只要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不管对方多忙,一定会有求必应。同命相连的她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和知己。两个人经常一起散步,聊天,相互安慰,相互鼓励,一起走过那些黑暗的日子。
  一个小时候后敲门声响起,子键扛着电风扇回家了。他一头大汗,叫苦不迭。“我差点热死了!你是怎么把电风扇扛回家的?”
  墨梅笑一笑说道:“你怎么扛回家的,我就是怎么扛回家的。你买的电风扇需要人扛,我买的电风扇也不会自行走路。”
 子键这一次终于抬头看了看墨梅。满脸通红的他眼神轻轻扫过墨梅的脸庞,接着低下头打开电风扇的包装箱,准备安装电扇。“你是怎么安装的呀?”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声,明知道墨梅不会有好话相对。
 “那天巧了。正好老家的小表姨过来玩,她家刚刚也买了电扇,在家安装完毕。于是在她的指导下,我们两个就把一台新电扇安好了。”墨梅一边说着,一边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子键身边,帮助子键一起安装。墨梅是一个对器械从不用心的女子,她一边拿着电扇的零件,一边想着那天的情景。要不是小表姨过来,她真是欲哭无泪了!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好人只有人帮。小表姨的到来,让她解决了电扇安装的问题。
 几经周折,子键终于也把电风扇安好了。看着开始旋转带来凉风的电扇,子键一脸得意。
 “叮铃铃”的门铃声响起,原来是萍萍已经到了。萍萍身宽体胖,稍显肥胖,再加上天气炎热,她又骑着电瓶车,整个人又黑又红,惨不忍睹。墨梅看后,赶紧招呼她坐下来,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酸奶准备给萍萍解暑。准备关闭冰箱门的时候,她突然感觉到应该给子键也拿一瓶,他不是也刚刚回来,满头大汗吗?
 拿着酸奶的墨梅突然之间心里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悸动:以前的自己把子键看得重于泰山,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在慢慢地无视这个人了呢?想到这里的时候,她想起一个同事说过的话“一个人不可能永远默默地为另一个人付出的。一年可以,五年也许可以,但是如果那个人永远不会对你有一点点的好意,我们就应该迷途知返,善待自己……”是因为这一句妇孺皆知的话吗?她在心里打着疑问……
 两个人开始喝酸奶,没有人问“你怎么不来一瓶呀?”所以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每个人的心里都首先装着自己,然后再是他人,有些人甚至永远都不会心怀他人。
 放下奶瓶的子键拿起早就准备好的东西,告别离家。“晚上早点回家,儿子到家的时候你要回来……少喝酒……”墨梅虽然知道这些话对子键来说就是一纸空文,但是她还是习惯性地加以叮嘱。
 “放心吧,儿子到家的时候,我一定到家了……”说着关闭房门,然后转身离开。
 “梅儿,你干嘛不留下他。让他陪伴你呀?我知道你有多孤单……”萍萍一脸责备地问道。
 “萍萍,如果一个人愿意陪伴你,还需要你强行挽留吗?如果一个人不想在家里,你就能够留住他吗?”
 萍萍无语。低下头继续喝她的酸奶,即将吸空的奶瓶发出“吱吱”的声音,一向节约的萍萍从来不会浪费一分一厘。
 “子键是不像话,这样久才回来一次,也不陪你在家吃饭,不陪你一起散步说话。”终于放下奶瓶的萍萍再次替墨梅叫屈。
 墨梅注视着好友,心中一阵酸涩“我都不在乎了,你何必再为我难过呢……早就习惯孤独的我,其实这样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