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聪明“子谦”  

2017-05-23 10:22:12|  分类: 我和孩子那些事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子谦的家庭与众不同。孩子聪明过人,可能多少因为家庭的问题,对孩子有点影响,所有非常叛逆。上课时不能够专注于课堂,下课喜欢挑衅同学,引起纷争。对于经常惹是生非的他,我感觉到有点束手无策。昨晚夜里醒来,突然之间有了灵感。今天就依计行事,早上第三节课下课后,就把孩子喊来办公室和其聊天。
  “子谦,你知道吗?你是我们班级最聪明的三个孩子之一。而且你们三个不相上下,一样聪明。”我先让孩子坐下来,然后开始和他说话。
  坐下后的子谦听我一说,喜上眉梢。由开始的紧张慢慢地眉开眼笑。他的细长的眼睛迷成一条线。我看着他接着说道“我说这话是有根据的,你在我办公室里练字的时候,我一示范你立即就能够明白该怎样把字写得端正美观。这就是聪明的象征。”
  他一听此话,更加高兴了。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知道可以采取下一步的策略了。就乘热打铁赶紧说道:“古人有句话叫聪明反被聪明误,你听说过吗?
  他非常积极地说道“老师,我听过。只是不知道什么意思?”
 “就是聪明不用在该用的地方,喜欢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耍小聪明,结果你反而被聪明给耽误了……”
 子谦好像明白了什么,低下头不好意思了。我接着说道“你觉得最近的自己表现的怎样呢?”
 “老师,我表现的不好。上课喜欢讲话,不认真听讲……”孩子开始自我反思,他嗫嚅着说道。
 “你想一想,如果你要是能够把用来讲话的时间用在学习上,那你的成绩会有怎样的突飞猛进呢?”
 孩子立刻点点头,他高兴地说道:“老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一听此话,当然非常高兴。举手和他击掌为誓。
 孩子临走的时候,他把椅子塞入桌肚,我一看此景,再次说道:“你看看多聪明的孩子呀!刚刚练字的同学走得时候就没有想到要把椅子放好。而你就能够记住老师说过的话语,这就是情商高,智商高,聪明过人的表现。”
 孩子一听此话,高兴的眉飞色舞。
 我知道,子谦以后还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但是我想今天的谈话只要他能够想起来就一定会下决心来更改不足,好好努力。孩子是一块洁净无瑕的美玉,需要老师精心地雕琢,在孩子心田种下自信的种子,让它茁壮成长。我希望子谦能够在表面坚强外衣的掩饰下,慢慢真的走向坚强勇敢。不再是那个只要提起自己的家庭,就会泪水横流,放声大哭的孩子。
 对于子谦,我决定用百分之一百的爱心来呵护这颗幼小的心灵,让他知道,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的时候,还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