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清明  

2017-04-06 08:35:29|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时节,草绿花开,一切都进入了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时间。怀揣着难以言说的情绪,走在回家祭祖的路上。
  一路上车辆川流不息,高速公路被堵的水泄不通。车子似蜗牛般慢慢爬行,本来两个小时可以到达的距离整整用了4个小时才勉强到了。
  从高速下来,渐近家乡。一种不能言语的乡情在心头滋生蔓延,丝丝缕缕,绵延不绝。童年走过的竹林依旧苍翠欲滴;少年翻越的陡坡依旧恍如昨昔;青年住过的老屋已经破旧不堪……
  看着身边的景物,想着过往的人生。一种物否人非的感觉扑面而来。路面开始变得高低不平,坑坑洼洼。车子如簸萁,我们似谷物被颠簸的一上一下,摇摇晃晃。对面来了车辆,两车交会时,不知如何破过对方。如果不是弟弟有着高超的驾驶技艺,那真是不堪设想后面的结果。
  记得去年清明时,路面已经如此,整整一年有余,还是没有修好的路面让住在家乡的人苦不堪言。我的心被这路面紧紧地揪住了。要想富,先修路。可是如今,路面破坏,何时修好?难道还要到明年的清明才有结果或者是根本就遥遥无期?
  家乡的人依旧朴实如昨。50岁以下的人全部外出打工,留下老弱病残在家看家。车辆飞过,一股浓重的尘土浸入嘴巴,直入肺腑。咳嗽不断,连连皱眉。
  但是守望家乡的老人们,依旧开怀不已。看着自家菜园长出的青苗,门前活跃的鸡鸭,一个个面如鲜花,其乐融融。
  想一想,要是自己也身在其中,是否也不会向往外面的笔直马路,高楼屋亮呢?
  人生就是一条路,不停前行,才能够见到更多的风景,如果止步不前,那也只能见到面前风景。
  来到坟地,看着一抔黄土掩隐着的前人尸骨,好像明白了很多。人生百年皆是如此,但是活着的人还是在不停奋斗,尔虞我诈,背叛伤害……
  静静地跪在公公婆婆的坟前,轻声诉说,缓叙心曲。唯一的心愿是儿子今年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自己一家能够平平安安。想来自己嫁为人妇后,也是勤恳良善,没有十恶不赦,大是大非,我的心愿应该能够得偿所愿!
  清明已过,人世两非。人间已是四月天气,不管人生如何纠结坎坷,但是花草却在争相竞发,一片生机盎然。拾掇好心情,迎接新的生活,面对新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