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五年的缘  

2017-02-20 10:58:08|  分类: 幸福快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年的缘 - 无忧草 - 无忧草
 我打开门,看着英俊帅气,清瘦高挑的儿子走进门后。心里升起莫名的幸福感。
  “妈妈今天我和然哥一起回来的。”儿子非常高兴地对我说。
  “怎么,一然今天怎么会来了呀?她不是住校吗?
  “这学期,然哥也开始走读了。她家住在安农大附近。今晚放学我们正好一起,两个人一聊,才知道她从我家旁边经过,她就让我坐她的免费顺风车了。
  儿子说完后,就低头开始吃我准备的夜宵。我的心情却非常激动,特别感谢一然的父母。拿起手机给一然的妈妈编辑了一条短信表示感谢。没有让我想到的是,一然妈妈居然主动提出,以后让我家儿子都和一然一起回来,并且反复强调是顺路方便。
  我看着短信,心情无比激动。想到一然和儿子真是有缘。初中三年同班同学,而且更让人意外的是两个孩子又同时考入一所省级重点高中。高一的时候,两个人没有分到一班,结果高二分班后两个孩子居然再次分到一班。一个人一生中最终要的6年,有5年和另一个人同学,这难道不是修来的缘分吗?
  一然是女孩,可惜两个孩子只是朋友关系。如果能够再进一步,我就更感满足了。不过一切都是缘分注定,何必要强求呢?儿子一直喊一然为“然哥”说明两个人的关系非常近,是标准的哥们关系。
  这个周末,我想送给一然妈妈一份礼物。想来想去,感觉围巾比较合适。就和好友一起前往,好友一直在300元左右的围巾旁边徘徊,我却直奔昂贵的地方而去。看到一条非常高贵淡雅的围巾,那是我最中意的一条。记得去年秋天,一个人静静地走在去省立医院看病的路上,迎面而来一女士,围着一条浅粉色豹纹围巾,围巾的周边是华丽的獭兔毛,宽大但不厚重,高雅却不雍容。我一见倾心,正是我心仪之物。后来去商场闲逛,果然看到这款围巾,只是价格惊人,望而却步。
  想到一然家人无私帮助自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心中感激,无以言表,也只有通过俗物略表寸心。好友看着我毫不犹豫地下手购买,对我更是点头称是,说我是重情重义,知恩图报之人。
 我对好友说道:“这辈子对我最重要的人就是儿子。一然家里为我做的事情是无法用物质和财富来形容的。”
  儿子回来后,我和儿子说了自己的想法并告诉他我准备第二天晚上把礼物送给一然妈妈。儿子说道:“妈妈,我自己带给一然即可,你干嘛还要麻烦呢?”
  “儿子,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我对一然家人的帮助无以回报,如果我连当面对一然家人说‘谢谢’都不能够的话,那还是一个人吗?你想一想,人家和我们不亲不顾,干嘛要带你同行呢?别人的善意我们不能够视而不见,应该尽力让别人知道世间之人,都是良善之人。
 儿子听后,非常高兴。
 第二天晚上,我十点钟走出家门,手里拿着精美的围巾包装盒,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在路边等着要谢之人归来。
  晚上凉风习习,迎面而来。路上几无行人车辆,想到以前儿子一个人都是如此这般在校园附近等候打车,如今可以和同学同行,心里无比幸福。人生百岁,否极泰来。当生活的车轮不停旋转时,泥泞划过,大路奔来。
 享受着初春之夜的宁静,等候着要等之人的到来。那晚,我心绪不平,波涌浪奔。车子徐徐在我面前停住,儿子一边和我打招呼,一边和车子上的叔叔阿姨说再见。我不停地对一然一家说着“谢谢”!然后把礼物放在车上。见到他们一家,虽然从未谋面,可是却倍感亲切。因为彼此的这份良善,拉近了应有的距离,因为孩子们一起就读的缘分减少了人与人的隔阂。
 我挽着儿子的手臂静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心潮澎湃,一路感激不尽。一然妈妈后来告诉我,她非常喜欢这款围巾,只是觉得让我破费不好意思。还说她对我家儿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般,等孩子们考试结束,两家好好相聚。
 是因为共同的善良,才有有着共同的爱好吗?我想是的!一然妈妈把善良种在我和儿子的心中,也种在一然的心中,我们所有人会让这棵树生根发芽,精心培育,让它枝繁叶茂,茁壮成才。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