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佳期再会  

2017-12-08 10:34:15|  分类: 校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学期一次的家长会再次开始了!从上个周五知道本周三要开家长会开始,我一直在思考对班级的一些想法和看法。我自己认真做了整理,把好多想法和看法都做了条理性的归类,然后做成精致的ppt。
  第一、我首先就本班的语文作业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且通过超链接的形式,向各位家长展示了班级优秀孩子的作业。让家长和自己孩子的作业进行对比,从中发现差距,及时认真弥补。我最大的愿望是孩子们在家里的作业能够和课堂作业一样认真书写,不要养成家里写字马虎,课堂认真严谨的坏习惯。
  第二、我讲了孩子的安全问题首先、不要让孩子一个人骑着小黄车到处跑。危险已经发生,上个周末,哲一同学骑车就撞了额头;七次在校奔跑问题;最后、不要早早到校,天气严寒,校门未开,孩子在外受冻受苦,看着心疼,也有危险。
  第三、我表扬了很好好孩子。有书写认真的同学,有写话认真的同学,有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还有我们的“光荣榜”……我不遗余力地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并且和家长们进行分享,只是因为我并不太看中孩子的成绩好坏,我更看重孩子做事情的态度,以及孩子的能力。我从来没有因为一个孩子成绩不好而狠狠批评孩子和孩子的家长,有时候会让家长来校,那也是想帮助他们怎样帮助孩子在家里补差补缺……
  第四、班级存在的问题。孩子的自理能力特别差;不会打扫卫生;给同学取外号等各种各样不好的习惯表现不同,却都让人头疼。面对多动的孩子,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多费口舌,不停讲述。虽然总是老生常谈,可是也只能如此,别无他法。
  第五、我说了关于作业订正的问题,错题订正一遍,错字写三遍。然后出示了班里很多作业订正认真孩子的作业,家长看了之后唏嘘不已。其实孩子就是小苗,每天付出的多,修剪多枝,浇水松土,自然幼苗茁壮成长。而不管不问,自生自灭,肯定会歪扭杂样,不能随心也是自然现象。
  第六、是班级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从学校网站了截出我们活动的相关报导,一一向家长呈现出来。然后对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活动的家长和不遗余力为孩子们设计各种活动的家长表示感谢。最后我真心希望所有的家长都能够为孩子们提供可以学习的机会,大家都要集思广益,不要把活动的事情都交给几个队长,我感觉他们已经殚精竭虑,毫无办法了!会后不久,就有雨阳妈妈和我主动联系,愿意为孩子付出,为学校付出。我当然乐得笑开了花,第二天和领导一说,他也是笑容满面,非常赞成。
  第七、希望能够获得各位家长对我工作的支持。主要是学校布置的各种各样的回执单、孩子在校的午餐报送、集体活动等希望家长能够在我规定的时间能积极交来,不要拖拉。
  第八、“奔牛币”的设想。我思考了很久,孩子们如今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学习。很多孩子没有追求,没有梦想。所以我想老师和家长可以通过获取物质奖励的形式帮助学生形成短期的目标,有了短期目标,也许渐渐的就会形成自己真正的目标。奔牛币就这样在我的脑海中应运而生。和家长一说,大家都纷纷表示赞成,为此我是深切地表示对班级家长的感激。
  第九、关于古诗词背诵。我的设想非常美好。一二年级背诵唐诗,三四年级背诵宋词,五六年级背诵元曲。每个学期一周背诵一首,一个学期基本上可以背诵20首,假期是20首,那么一学年就是80首。两个学年就可以背诵160首诗词。但是这个需要家长按时检查,不可松懈。家长听了我的美好设想后,都很高兴。
   最后想说的是,真心感谢各位家长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如今我孩子已经进入大学,我除了吃饭睡觉锻炼之外,剩下的时间就属于58个孩子。我真切地感觉到,对这一届学生付出的心血,是我从教以来最认真最投入的一次。我曾经对儿子说过:“上帝让我的宝贝这样优秀,所以我为了感激上苍的眷顾,一定会为别人的孩子倾尽全力,奋不顾身。”
  另外我也非常感激家长们,每个人都在认真听讲,而且很多家长还带了纸笔进行记录。我在结束讲话的时候,看看时间,不知不觉才发现还剩三分钟我的发言就一个小时了。但是,我心里知道,对班级的孩子,对班级的问题,其实我可以说上三天三夜都意犹未尽。因为他们是我用心浇灌的花朵,用爱培育的幼苗。我对他们的爱,就是我可以批评他们,可是别人不能说他们的不好!我对他们有着妈妈的慈祥,又有着老师的威严。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