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叩响灵魂的文字  

2017-12-08 16:57:10|  分类: 读书感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叩响灵魂的文字 - 无忧草 - 无忧草
 
   办公室里异常地吵闹,而我却只想静静地任凭泪水恣意妄为,随心所欲!有一些文字可以深邃到人的骨髓里,以前我还有所怀疑,此时此刻,当我安静地合上《偷影子的人》时,开始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读第一行文字的时候,我就知道为什么这本书会在2010年出版一周后就售出40万册。因为总有一个字、一句话、一段文字能够叩响我们的灵魂,让回忆慢慢充塞空洞的思绪,让记忆在那一刻绽放光彩。
  一个小男孩,转学第一周被罚义工,回去后就面临父亲爱上他人转身离去。在无限自责中他发现自己的特异功能:只要和他人的影子重合就可以偷盗别人的影子。他利用自己的特异功能,帮助无数的人实现梦想,追寻爱情。其中亲情的描述,孩子的稚嫩,友情的深切,爱情的刻骨,工作的努力,生活的艰辛……作者通过空灵虚幻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一部真实的生活的史册。
  一边读着其中的文字,一边悄悄抹去泪滴。大片的文字好像就是为我而描述,为我而呈现。妈妈的影子告诉孩子“他只是不爱我了,不是你的错。”孩子告诉妈妈是自己不够优秀,所以才会让爸爸脚步不停,一直远行……妈妈一个人孤独离世,安排好所有的后事,当孩子见到妈妈苍白微笑的遗体静静地躺在殡仪馆里的时候,那份孤独和寂寞,那份清苦与悲凉……怎一个字可以形容……如果可以,我想让他也偷走我的影子,那么我的影子会告诉这个孩子什么秘密呢?
   任凭回忆,思绪在文字中徜徉。我已经早就习惯在文字中寻找慰籍,孤独好像再也无法侵入我的灵魂。很遗憾,这本好书我今年才刚刚读到;很高兴,在今年我读的39本书中有它。
   这段时间除了读书外,就是安心工作,批改作业。我有大量的时间可以阅读,灵魂在文字中得到升华,生命在文字中得到历练,如今的我,百毒不侵,志坚如铁。我想,自己也可以和文中的妈妈一样,安排好自己的一切,只盼我的孩子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儿子身体一直不好,离开家后发烧三次,咳嗽不止。他安静地告诉我,这些“优点”得益于我,我苦笑不已。因为担心儿子,我这个周末本想去威海看看孩子,但是他告诉我自己有社团活动,所以我只好打消年头。继续等待,只盼孩子早日康复,只盼孩子快乐成长。
   妹妹需要再次手术,一年时间,动刀三次,每每想起,心如刀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轨迹,我的寂静安详,妹妹的和我恰恰相反,儿女绕身,幸福和乐。她应该早就习惯这份热闹,而我也已经适应这种清幽。偶尔的相逢,才发现彼此的发尖多了几缕华发,眼角添了几根细小的纹路……
  想用文中的句子结束这本书的感念“妈妈的眼角频添皱纹,我知道她不喜欢这些,可是我看着却非常温馨。”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