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打包2017  

2017-12-30 11:50:04|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包2017 - 无忧草 - 无忧草
 
   每年的年终,我都会回顾这一年的喜忧烦乐,然后总结打包。不管是什么,都轻轻地对自己说,我走过,一切都好!
  最大的幸福是儿子顺利考入理想的大学,成为一名优异的大学生。每每想到这里,就会含泪微笑,幸福的热泪浸润心头。现在每每想到孩子,才知道人生的意义。我们就是在做一件承上启下的工程,让我们的生命在孩子的身上得到展现。孩子在大学里成绩依旧优异,除了参加社团活动外,并没有丢弃应学的书本知识。孩子的进步,成熟,稳重,渐渐成了我此生最快乐的念想和回忆。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也爱这样的生活。
  孩子高考之后,我对工作投入了全部的精力。工作成了我最幸福的事情之一。我想法设法让班级的孩子有事情可做,让孩子们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得到锻炼,懂得交流的快乐,明白分享的幸福,知道协作的意义。孩子们在慢慢成长,我也在渐渐苍老,这种时间的更迭,人生的价值,让我懂得付出的幸福。认真批改每个孩子的作业,不放过一个错误,及时找到孩子的不足并帮助他们改掉不良的习惯,让我感觉忙碌而充实,幸福而快乐。看着别人的孩子在自己的关怀和帮助下,渐渐成长,懂事明理,成就感慢慢升腾,幸福感日渐高涨。这半年来,是我从教以来最认真教书的半年,因为上苍让我的孩子表现优异,我也应该竭尽全力帮助别人的孩子实现人生目标。昨晚一个朋友问我最近可好,我说自己应该不是很好,可是我在尽力让别人更好!看着别人幸福,我也就有了更多的幸福感。我工作就是让更多的孩子成为优秀的栋梁,因为孩子成才了,别人的家庭才能够更幸福。
  从新年初六那天在郑州东站掉车到目前,一切也好像就在昨天,可是已经将近一年。我想说,这一年来,最让我感受颇深的是人情冷暖,世事沧桑。孩子志愿填写的第三天晚上就迫不及待地提出决绝的话题。这就是所谓的人生,所谓的生活。此时此刻,想来啼笑皆非。想到多年来的含辛茹苦,想到好不容易把儿子拉扯成人,想到以后自己终于可以好好睡个懒觉,想到以后的人生应该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好好经营,慢慢打理……本来以为幸福如花的生活就这样随风逝去,烟消云散,不复存在。我用20年青春岁月浇灌的花朵居然这样凋零萎谢,心有不甘,也无可奈何。我能够做的就是静观其变吧!也许是佳音绵延,可能是阴风怒号,但是今生今世,自己也尽力而为,再无遗憾。我可以对自己,对老天,对所有人说,我这辈子,对得起任何和我擦肩而过的人!以后就算真的孑然一身,也是再无苦痛酸甜,因为以前所有的味道都早已尝尽,还有什么比那些刻骨的酸楚更加令人难以释怀呢?
  此时此刻,静静地坐在暖气开放,绿草萦绕的房间里。细数曾经的一切是非得失,暗度后面的余下生涯。没有怨言,也无伤悲。
   2017年,是您让我更加的成熟稳重,更加的懂得道理。谢谢您,我人生中最酸楚与幸福并存,苦痛和欢乐与共的一年。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