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最爱我的人  

2017-11-07 14:47:01|  分类: 幸福快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爱我的人 - 无忧草 - 无忧草
 
 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打开房门,一切照旧,冷冷清清的家中,除了那些枝繁叶茂的绿植之外,还有茶几上的三条不停游动的小鱼。我抬眼看看高大的绿萝,它们随着阳台飘进来的风舞动着宽大的叶片,像欢迎我归家的女孩一般美艳养眼。我再看看小鱼:黄、黑、杂色的它们各自游弋在自己的地盘,快乐无忧。
 轻轻地放下背包,然后像幽灵一样飘到厨房。本来漫不经心地边走边想晚上应该吃点什么呢?突然看到厨台上放着一大袋包子。我的心一瞬间被温暖包裹了。是妈妈来了,她给我送来了包子。眼眶也在霎那间潮湿红润起来。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妈妈能够记住我说过的每一句话。
  想起周六下午的时候我拿起手机给妈妈拨通了电话:“老妈,在哪里呢?”“是谁呀!是小忠还是小群!我在家里呢!”“老妈,是我,让你失望了,我是姐姐不是妹妹。我晚上到你家吃饭哦。不要做好吃的,只要炒个素菜即可。”
 来到妈妈家后,看到了妈妈一个人正在厨房忙碌,清炒土豆丝,蒸红薯还有香喷喷的老鸭汤。看着妈妈忙前忙后,我赶紧说道:“老妈,我吃不了多少的……”
 “妈妈,你最近还包包子吗?”
 “天凉了,面发得不好。上次包的包子一点都不好吃。你喜欢吃包子呀?”妈妈一边忙活一边说道。
 “我不是爱吃,而是自己太懒了。不知道早上该吃什么。面不发就不要做了。我这个人嘴巴特别挑剔的……”
  没有想到,仅仅过去一天的时间,妈妈就专门为我做了一大袋包子。摸着这些还没有完全冰凉的包子,我的心里充满着融融的暖意。是年过六旬的妈妈对女儿的爱让我感动不已。
 情不自禁地想到最近生病的好友,快要50的她在生病期间还要由年已八旬的妈妈照顾。在这个世界上,有两个人最爱我们,那就是我们的爸爸和妈妈。
 想到这里,忍不住再次想起中师刚刚毕业后被分配到自己母校教书。男朋友用自己一个人月的工资给我购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那辆车子是银白色的,在阳光下洁净无瑕,美好无比。她不仅在所有同事骑的车子里最漂亮,更为重要的是她是我最爱的男孩买给我的上班礼物。每天骑着她去学校,感觉自己就像插上双翅不停飞翔的天使一般美丽,舒畅。可是这份美好没有一个月就彻底消失不见了。
  九月底的一天早上,我照样美艳艳地哼着歌谣,唱着乐曲去单位上班。把车子停好之后就直奔教室准备上课。可是在中午放学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车子不翼而飞。我到处寻找,不停哭泣。后来不得不面对眼前的真实:我的车子,我最最心爱的车子被梁上君子偷偷取走,据为己有。
  中午,我没有回到自己的家里,而是直接坐车来到男友的身边,在他的怀里痛哭流涕。他一边笑我单纯可爱,一边使劲安慰我。“只是一辆车子而已,没有了就算了,以后再买一辆吧!”我知道,对于我们两个刚刚上班,一个月只有三百多元工资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财产损失呀!
 晚上我红肿着眼睛回到自己的家中,看到了我的爸爸正在维修那辆我读初中时使用的黑色自行车。爸爸认真地擦拭着每一根链条,给所有的飞轮上润滑油。把车子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部擦洗干净。他只是不停地忙碌着,一句话也不说。那辆废弃三年,遗置墙角的自行车在爸爸那双大手的抚摸下再次变得漆黑发亮,熠熠生辉。
  至始至终爸爸一个字也不说,他用自己的行动呵护着我——他的掌上明珠。他没有巨额财产,也不达官显贵,一辈子走南闯北,摸打滚爬。只是为了让我们姐弟三人能够学有所成,好好做人。
 此时此刻,我想着父亲修车时的背影,才感觉到父爱如山;想到母亲包包子的忙碌,才懂得母爱似海。这辈子,有着两个高越大山,深似沧海的人深深地爱着我,是多么的幸福呀!如今,我也身为人母,心系威海。儿子一句我发烧了就会让我心如刀撕,泪水奔腾。想到自己这半生来对父亲母亲的伤害深不可言,想到如今年已四旬还让他们为我愁肠痛搅,辗转不眠,更感罪孽深重。
  如今才明白,就算是一个人,也要好好走,为了最爱我的那两位白发苍苍,褶皱成岩的老人;为了那个即将成人却稚气未脱的孩子。告诉自己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