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留言条》教学设计  

2017-11-10 14:50:25|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教学目标

1、了解留言条的写法,格式。

2、学会写留言条。

二、重难点

学会写留言条。

三、教学时间 一课时

四、教学用具:ppt课件

五、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1、孩子表演,播放欢快的音乐。天棋开开心心地去找戴乐妍玩耍,可是来到她家一看,大门紧闭,无人在家。天棋务必沮丧。

2、其实不仅张天棋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还有王路同学本来想找沈洋同学的,可是沈阳也不在家。那么王路同学是怎么做的呢?(留言条)(板书课题)

过渡语:同学们现在我们就一起去看看王路同学写得,《留言条》吧!

(二)细读留言条

1、自读要求。

1)请同学们先自己读一读王路的留言条。

2)再小组交流留言条在内容和格式上都有哪些要求?

2、交流。

1)你发现了写好留言条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2)学生回答。

3)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留言条一共包括哪些部分?(三部分:1、写给谁;2、什么事;3、自己的姓名;4、写留言的时间)

过渡句:孩子们,请你再仔细地看一看,这四个部分在写法上应该注意什么呢?小组讨论一下,然后全班交流。

3、小组讨论。

4、全班交流。(写给谁要顶格)、(主要内容:简单明了。)(留言人和日期:要靠右下角)

(三)改一改

过渡句:孩子们,今天小明来到王老师家想要借一本书看看,结果王老师不在家,他就给王老师写了一张留言条。你们看看这张留言条写得怎么样呢?

1、自由看看读读,小组讨论一下如何修改。

2、看一看正确的留言条。

四(试一试)

过渡语:孩子们,现在有请张天棋小朋友再次闪亮登场,他刚刚因为初次来当小记者,可是却因为戴乐妍小朋友不在家而难过沮丧,现在你们能给他一点什么金点子吗?

1、孩子们自由发言。

2、请你帮张天棋小朋友写一张留言条给戴乐妍好不好?

3、学生习作,教师巡视并相机指导。

4、展示作品。

(五)作业布置

回去写一张留言条。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