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七彩梦(二十五)  

2016-09-02 15:45:04|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彩梦(二十五) - 无忧草 - 无忧草

 

终于从梦中醒了过来,可是浑身的战栗好像还没有结束,她感觉到整个床都在身下颤抖,好像发生了地震一般可怕。摸一摸枕头,居然潮湿了一大片。她自己都不清楚这是泪水还是汗水。

夜很深沉,依旧的漆黑不见五指。她轻轻拧开床头的开关,瞬间强烈的光线刺得她睁不开眼睛,她不由自动地把美丽的大眼睛紧紧闭上。等了将近五分钟的时间,再次睁开眼睛,看清房间里的一切。一大盆芦荟正在悄无声息的生长着,床头的那只富贵竹也是长势喜人,飘窗上放置的绿萝叶绿如水……一切都在深夜里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只有她的心,依旧如昨,从未更改。不管光阴如何扭转乾坤,岁月如何让人苍老,可是那颗初心始终如一,恒久未变。

那年除夕的笑声开始在脑际回荡,那些未被岁月染指的面孔也在面前浮动。久违的回忆再次如潮似浪,纷至沓来。

1995年的除夕夜,是默妍一生中最难忘的夜晚。那天晚上,灯火辉煌,烟花灿烂,收拾好年夜饭的残羹剩菜后,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兴致勃勃地看着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周涛貌美如花,声音甜美。正在欣赏节目的时候,突然响起的敲门声传入耳际,弟弟王志刚飞快跑去开门,一大群人逶迤而来:刘龙,陈兴华,何家中,王道德,罗坤轩,他们天兵突降似的出现在这一家人的面前。

妈妈柴云飞快地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各种干果,甜点供孩子们享用。爸爸王荣则笑眯眯地看着这些孩子。

大家纷纷道着新年的祝福,互拜新年后。陈兴华实在耐不住寂寞,于是大声说道:“叔叔婶子,今天晚上我们来打牌怎么样?我想了解一下叔叔的牌技,不知道可不可以?”

王荣一听此话,连忙点头说“好!”反正这天寒地冻地也不能够做什么,于是默妍赶紧找了麻将,往桌子上一放,只听“哗啦”一声后,陈兴华,刘龙已经迫不及待就坐了。剩下的人实在不好意思再“争先恐后”,大家稍微让了一下后,默妍的爸爸和罗坤轩参加了的打牌,妈妈柴云、默妍在旁边照顾着各个打牌的人。

“王叔,我马上要和了呀!您怎么样呀?”陈兴华一边马牌,一边兴高采烈地说道。

“我没事,你们只管赢吧!我有的是钱。”王荣在这群孩子们面前也是毫不客气。

随着一声爽朗的大笑,陈兴华赢了。他大声说道“大过年的,不好意思呀!各位亲朋好友都发财呀!快点快点,来现的哦……”大家也被他的话给逗得乐开了花,小小的客厅成了欢乐的海洋。

“我就想赢老罗家孩子的钱。这孩子长得真是俏吧,我看着就喜欢。”王荣伸手抓牌的时候看着罗坤轩说道“上个月还见到你的爸爸,没有想到又瘦又小的老罗居然能够生出这样与众不同的儿子。”

“叔叔过奖了。我一直在外地上学,很少到街上闲逛,所以叔叔没有见过我。”坤轩朝着默妍眨巴眼睛,然后对王荣说道。

“你在哪里读书呀?我怎么一直没有听默妍说起你呢?”王荣再次问道。

“叔叔,我就在我们县城东边的一所职业高中就读,比默妍早一年去的外地。”坤轩再次看了默妍一眼慢条斯理地说着。

默妍心里想着:老爸呀!我怎么可能告诉你我的心中早就住进一个这样的男孩呢?看到坤轩一直看着自己,心中又惊又喜,两人虽然没有山盟海誓,但是那亲切的眸子能够尽情表述两个人的心声,就算此时无声,可是心中如果不出意外那就是早就彼此赏识,命定对方了。想到这里,默妍居然再也忍不住了,她出神地盯着坤轩,怎么看眼前的孩子就怎样中意于他。那浓密的黑发,粗长的剑眉,大大的眼睛,还有那高耸的鼻梁……

坤轩看出默妍的投入,心中不禁喜出望外。这个女孩子家庭条件,将来的工作,性格气质,贤惠善良,都符合他心中恋人的标准。如果可以,他真想告诉所有人,外面的一切闲花碧草于他而言只是浮云,眼前的女孩才是他命定的爱人。想着想着,牌就输了。

王荣看着面前的三个孩子,打牌技术比较出色的是陈兴华和刘龙,而罗坤轩则稍显逊色。再看看站在不远处的大女儿一直盯着坤轩出神,阅人无数的他基本心中明了大半。

想到女儿大了,有了心仪的男孩,作为父亲的他心中滋味应有尽有,说不得,也无法说。只有陈兴华兴致高昂,一路凯歌,赢钱不少。

牌打到12点以后,他们也就不好意思继续叨扰老人休息,只好站起来和柴云王荣辞别。

来到大门口后,陈兴华说道“明天我们一起去老大家,给老大的爸爸妈妈拜年,你们看怎样?”

“我很赞成。我们约定一个时间吧?”默妍说道。

“我家距离老大家很近,我直接过去。坤轩和默妍你们两个直接联系即可”

“我在北大桥那边等你怎样?”默妍说道,

“好的,我们明天早上10点钟在北大桥不见不散。”坤轩看着默妍非常肯定地说道。

“姐,那我们回去了。”

“妹子,我们走了。坤轩你怎么办”刘龙转头问坤轩。

“没事的,我直接去敬老院,你们几个路上小心点。”坤轩一边说话,一边回头对默妍说“进去吧,外来冷,小心着凉。”说完后,朝默妍粲然一笑,就进入漆黑的夜幕中再也看不见了……

默妍关闭大门后,回到床上,静静地回味着这一晚的情形。坤轩的眼神,坤轩的关心,坤轩的告别,坤轩的说笑……总是抹之不去,挥之再来。明天的相见,会有怎样的故事呢?明天,多么期待此时此刻就是春节的呀!如果可以,她想告诉他自己有多么喜欢他,从那年的在街上无意中撞见,两个人四目相对时开始,自己再也无法躲避这份情痴,再也无法忘记这样一个男孩……

这一夜的辗转反侧,注定了这一生的反复难眠。人生呀!几多情痴,几度迷惘,如果早知如此坎坷艰辛,还不如当初永不相见,彼此陌生。但是命运多舛,世事难料,谁能够左右情感,横行人生呢?

风不知道何时刮了起来,雪花也开始纷飞而下,静听雪花打窗的声音,想着天明后的再次相见,那时的默妍是何等幸福!小小年岁,充满对爱情的渴盼,对生活的希冀。

不知何时,她终于在这雪拍窗扉,风打门楣的深夜里渐渐入睡。那一夜,她梦见了坤轩乘着彩虹,驾着长车微笑着向她飞来……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