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归巢  

2016-09-11 16:12:43|  分类: 师生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归巢 - 无忧草 - 无忧草

  

周五的下午,当我送走班级所有的孩子后,一个人捧着教本准备回到办公室的路上时,看到了晓洁。当时的她亭亭玉立,和一年前判若两人,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她却真实地出现在我的面前!美丽的眸子,恬静的笑容,一如一年前般美好娴静,又似千番变化样变迁。见到她的那一瞬间,我惊呼其名,然后潸然泪下。

她依然微笑看我,用手轻抚我低于她的头颅,问道:“王老师,您怎么哭了?”孩子,你哪里知道,老师是高兴的呀!你们都已经长大成才!曾经的幼小早已烟消云散,而今的你们比老师高大,比老师强壮,可是你还是会在教师节来临前夕亲自跑到我的身边笑眯眯地对我说:“王老师,节日快乐!”这就是做老师的幸福,收获了比金子更宝贵的财富!那就是你们那一颗颗惦记着我的心灵。

我们静静地坐在办公室闲话过往,神侃当下的时候,一个单薄如叶,美丽似花的小女孩笑眯眯地来到我的身边。阳春!一个人如其名的小女孩,一个曾经在日记本中向我吐露心曲,诉说故事的小女孩过来看我了。轻轻地拥抱,缓缓地祝福,一切都充满诗情画意,一切都显得和谐静美。如这落叶飘飞,遍地金黄的深秋一般让所有人神往。这一刻,我泪潮翻滚,思绪万千,放飞的鸟儿,在这个秋高气爽,碧空如海的下午飞回巢穴,看望那守候巢穴,不能离开的老鸟。

谈笑绵延不绝,笑声此起彼伏,过往的故事被再次演绎后变得更加的耐人寻味!别后的日子变得更加难耐孤寂。人生便是如此,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在不断的分别重逢中,你们渐渐长大成才,我也慢慢衰老迟钝,也只有那曾经走过的一花一木,一土一石才能够说明,这里,你我曾经来过!

一个在办公室门口迟疑不决的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当虚掩着的门被轻轻推开的一瞬间,这个美丽飘逸,纤尘不染的小女孩慢慢地朝我走来。是她——艾雯。那一刻,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天使临凡,仙子落尘一般的精美娴雅。站在我面前的时候,她居然泣不成声,只见豆大的泪珠滚滚而下。这一刻,我不禁伸手把高我一头的女孩揽入怀中,我只恨自己怀抱不够宽广,肩膀不够坚强,不能够再次为孩子们遮风避雨,不能够让我的孩子们永远在我的视野中笑靥如花,开怀和乐。

我们一起任凭泪水恣意妄为,艾雯哽咽着告诉我:“因为太想老师了,所以才会如此泪水奔流……”听她如此一言,我的眼泪再次纷纷逃离,不听使唤。

闲话过往,回忆如潮纷至沓来;讲述当下,话说别后笑意浮面。几个人时而忘我大笑,时而偷拭腮边泪水……

虚掩着的门再次被推开,一个英气逼人,细高身材,一头大汗,眼流笑意的男孩朝我走来——是良宇!他轻轻地走到我的身边,向我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那一双总是流露出欢快的眼神曾经多少次重现在我的梦里梦外呀!而今,这个男孩终于再次出现在我的视野中,相逢的喜悦那一刻居然被定格成一幅画,一首诗。只是手笨嘴拙的我,画不出,作不成。良宇告诉我,放学后,他飞身上车,就奔来这里。一路上,风尘仆仆,只是担心我已下班,不得相见……

男孩的腼腆在这一刻都轻轻被他抛弃云端,只有七年前的故事,开始在我的面前浮动。幼小的你们,可爱的你们,眨眼见,你们茁壮成长,高我无数!

门还是在快要下班前被两个美丽的女孩子轻轻推开了。静雯和丁一两个携手同行的女孩,飞快地奔跑到我的面前。一个腼腆,一个洒脱。两个女孩,一个如水柔弱坚强,一个似铁刚强不屈。就是曾经的她们为我挑起了肩上的重担,让我有更多时间思考,更多时间研究。本是一个班的孩子,后来被分到不同的学校,难得的相见,让孩子们都激动不已,快乐不断。

周六晚上,我和好友静静地走在匡河边,突然电话响了。一个声音甜美的女孩通过无线电波给我送来了深切的祝福。瑞婷,这个擅长表演,喜欢写作的小女孩。她不仅问候了我,还问候了我家的淘气,我也问了她的“小瑞瑞”而今安好,当我们都知道不仅我们自己挺好,我们的小狗狗也都愉快幸福的时候,我们的笑声飞跃了千山万水,给过了高山大海!孩子,我们已经一年多不见了,你应该更高更美丽了吧?

还没放下电话五分钟,一楷也给我打来了电话。他的声音变化很大,利用校园里的固定电话给我送来深切的祝福,我居然一点都听不出是他的声音。他告诉我一切都好,自己挺好,妈妈挺好。所有人都如这成熟的秋天一般,美好和谐。我听着他的声音,回忆着他刚刚来到我们班级的事情,那一刻,只有身边的花草树木明白我嘴角浅浅的笑意,是一首最绝美的诗歌!

我向所有的孩子表示感谢。孩子们都惊诧不已。我说“你们向我问候,过来看我,说明你们记得老师,懂得感恩。我因为被人惦记而幸福,也因为你们的惦记而感觉到自己的伟大和成功!所以要好好感谢你们!”

静力匡河边上,看夕阳的余晖渐渐染红了西边的云层,那火红的太阳被诗人轻轻磨笔书写成歌,歌谣里讲述一只无限沧桑的大鸟永远守候51个小鸟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