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七彩梦(二十四)  

2016-08-30 22:15:52|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洗碗结束,回到房间安静地学习去了。默妍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家很大,可是却依旧了无生气。除了那几盆绿意盎然,永远苍翠的绿萝之外,好像一切都是安安静静的。绿叶恍如被灌水似的,叶尖上有着圆润的水滴,看着即将下落的水珠,有一种隐隐的担心从心间跳动出来,害怕这水珠掉地上就破碎了。

夜很深,更加沉重。如这浓重的化不开的夜幕,黑的不见五指,让人害怕的心疼。

失眠再次袭来,好像无需预约,总是按时到来。数着绵羊,记着数字,成百上千,成千上万,可是睡意总是姗姗来迟,有时甚至不会再来。害怕,让她汗湿衣衫,担心让她苦不堪言。但是日子还是这样,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好像太阳永远都不会因为你彻夜未眠而不再高升,月亮也不会因为你辗转反侧而不会下降。一切都照旧,只是睡眠却早已丢失,再也无从找寻……

在这无眠的夜里,默妍想着无边的心事,那多如繁星的心事该如何向世人吐露呢?那颗伤痕累累的心反复捧出却永远得不到应有的慰藉!人生,有多少坎坷需要慢慢走过,有多少曲折需要步步踏直呢?

时间不论分秒,幡然而过。往事不知得失,回忆如潮。很想说,却不会轻易开口;很想问,却缄口不言。时间让我们变得面目全非,不再自己。

在这难眠的夜色里,关闭台灯,再拧开台灯,反反复复,乐此不疲。在台灯的开合中,那个熟悉的人影出现了。微微显胖,鼻骨受伤,双眸闪亮,露出小虎牙淡淡地一笑。陈梦涵,好像有一个世纪的时间不曾相见了吧!

“你死哪去了?这样久都不出现……”默妍居然埋怨起来。

“哈哈,这是什么意思,想我了吗?”梦涵得意忘形,笑意更浓。

“谁会想你呀!不要自作多情行不行!”

“又失眠了吧?不要害怕,傻丫头。我带你出去玩玩吧。你有驾照,我带你开车去。怎么样?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飞车的感觉非常爽快,我们一起去试一试。”梦涵诱惑着默妍。

“我其实不怎么会开车,而且近视眼。夜里看不清路边的提示,你得提示我,行不行?”

“绝对没问题,一切都包在我的身上,保证让你享受非一般的感觉?你就放马飙车吧!开车要胆大心细,遇到事情不要害怕,镇定自若才行。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把车子开得非常顺畅。”

“哈哈,这还差不多。其实在我没有拿到驾照的时候,都敢在高速上开车。但是却不敢在市区里面开车。车子多了,我就害怕……”

“不用怕,有我呢!我一定会让你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并且保证你不会出现任何意外情况。”

“真的?”

“绝对真的,大丈夫一言九鼎,放心开车,不要多想。”

黑色的马六就停在默妍的面前,陈梦涵打开驾驶室的车门,非常有礼貌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默妍从梦涵的胳膊下面钻入车里,静静地坐在驾驶室里。每次开车她都会如数家珍似的在脑海中回忆着一年前教练说过的话:“第一步调整座椅!”她找到调节座椅的扶手,轻轻一拉推,然后往前一拉,座位已经调到最前端。伸长脚尖,正好够着。“第二步,系上安全带。第三步,打左转向灯,第四步轻按喇叭,第五步挂挡,第六步,松开手刹。”轻抬离合,加油门,松刹车,车子就缓慢走动。每次看着车子走动的时候,她的心就会狂跳不止。换挡,挂挡,加油,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一年有余,可是那些烂熟于心的步骤让她操作起来非常方便。车子在快速地飞奔,她整个人感觉舒服极了!那种生长翅膀,几欲飞翔的感觉居然迎面而来。

陈梦涵在旁边静静地看着默妍的操作,微笑不时浮现在他的嘴角。虽然只是轻轻带过,可是默妍却通过眼角瞟到几许,沾沾自喜的感觉充塞心中,快乐无言可拟。

“你现在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我真的非常佩服你,美女。”

“别忘记了,人家自己也是有车族。我可是经常开车的人,只是很少到人多处走动,只喜欢人迹罕至的荒凉之地……”

“哈哈……每个驾驶技术不好的人都会如此说的。想来我自己也是这样呀!其实你不用害怕的,我当初还不如你呢,不过现在就好了呀。你看看,我天天开车,但是却永远都是平平安安,这就叫本领。”

车子在高架上飞快的奔驰,一个个限速标记都被默妍抛之脑后,默妍的眼中只有远方,黑色的远方,看不见尽头的远方。一盏盏路灯成了远方的脚印,寻着脚印,就能够走到幸福的未来。

终于,车子跑完了10号高架,在下高架桥的路口,车辆明显增多,一辆连着一辆,默妍的心开始狂跳不止。这时候,她因为紧张居然看不见前方的红灯,一脚油门下去,正好闯过红灯,更为让她不堪设想的是,右前方的一辆车子正好平行驶来,由于默妍车速较快,方向来不及打过去,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只听“砰”地一声正好和前车追尾。

那一刻,默妍心跳加快,浑身发抖,仿如秋天的树叶随着秋风的意愿,战栗抖动,身不由己。陈梦涵看到这样的情形,非常沉着。他快速打开车门,走下车去。和前车的车主进行交涉。默妍不敢下车,不敢说话,如果有可能,她只想尽快逃跑,逃到哪里去都可以,只要让她离开车子就行。可是她不能逃跑,因为她是肇事者,她必须要承担责任。默妍偷偷地从驾驶座转移到副驾驶座,抖动依旧,好像跑到这里,警察就不会找到她,她也不是肇事者一样。

梦涵和前面的车主说了很多,可是她什么都听不见。只看到梦涵在那里指手画脚,手臂飞舞。但不是打架,却是说理。

最后,梦涵跑到车里,拿出许多钱,数给对方车主。事情好像已经平息了,可是对默妍来说,一切都仿佛是一个梦,一个永远无法醒来的梦……

等到陈梦涵跑到默妍面前,轻轻地拍她的脑袋,然后告诉她“没事了,放心吧!不要害怕好吗?一切都有我呢……”

默妍摇头,看清面前的男生,居然欲哭无泪。她把脑袋放在梦涵的肩膀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不停地发抖……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