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幸福密码  

2016-08-19 16:11:46|  分类: 幸福快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密码 - 无忧草 - 无忧草

 

和好友侠早就约好一起去看望群姐姐。从放假到前天,总是一拖再拖,未能成行。不是她忙得不亦乐乎,就是我外出耍玩还未归来,最后终于定下日子,昨天成行。

群姐姐既是我无话不谈的闺蜜,又是我此生得益良师,两个人年岁相差不大,有着共同的爱好和志向,所以话语多,相见欢。只是平时各忙其事,不得抽身,偶有闲空,也是各自欢喜,抱着书籍,漫游文字领域,外出却是不多,所有来合肥年头不少,两人相见却次数有限。

前日早上单位通知年度考核,本来想不去了,等等再说。后来在侠的“追逼胁迫”之下,只得屈服于她的威慑力,匆匆前去。到的时候,已经快要十一点了。看看外面酷暑难耐,真是苦不堪言呀!

群姐姐亲自迎出小区外面相接,推开门的一瞬间。见到了姐姐的儿子子杰:一个稍微显胖,可爱单纯的男孩子。今年刚刚高考结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即将进入大学生活的子杰和其他孩子相比,更显得腼腆淳朴。憨厚的笑容一直陪伴着这个孩子,让我特别喜欢他,不由自主。接着见到的就是汗流浃背,正在厨房为我和侠这两个“害群之马”亲自操刀下厨的姐夫。只听其名,从未谋面的姐夫汗湿衣衫,从厨房中跑出来和我们两个打招呼。客厅里空调正在工作,凉爽舒适,可是厨房里却是酷热难耐,分秒难待。姐夫说完话后,就关闭厨房门,继续他的烧熏工作。

我和侠先欣赏姐姐的家。两室两厅的房子住得紧凑舒适。家被姐姐收拾的一尘不染,书籍随处可见,从中可见姐姐爱书的秉性。想来姐姐一人闲时坐家,手捧书籍,一时忘我的程度,真是一种超脱和淡然。

姐姐把我们引入客厅,我沏来一杯香气扑鼻的铁观音,那一口入肺,整个人暑气顿时,清凉无比。真是特别爽快。姐姐问我茶如何?我大叫“喜欢”。没想到姐姐一听此话,就说送我些许。我一时无言,姐姐对人的那种淳朴厚道,无人堪比。

饭菜上桌的时候,都是姐夫一个人忙前忙后的。满满一桌的菜,让我箸不愿听,狂吃不已。一边盛赞姐夫手艺精湛,一边说着姐姐幸福如花。她也实言相告:只要姐夫在家,她绝对是手不沾水型的幸福女人。那一刻,我心中更多了对姐姐的祝福,如此把自己视为珍宝,爱如骨髓的男人,在儿子都已经20岁年龄的时候,情深依旧,永远不改,世间真的再难找寻。

晚饭非要吃过才允许回家。当我们三个女人在房间里戏说人生,神侃过往的时候,姐夫一个人又悄悄外出,购买菜蔬。我们几个神聊无数,不知时间早晚,结果姐夫在客厅喊我们出来吃饭。

中午我们盛夸姐夫的红烧龙虾做得天下无敌,没想到的是,姐夫晚上给我和侠各做一份,非要我们带回来给孩子品尝不可。晚上到家后,拿出龙虾,儿子一边狂吃不停,一边赞不绝口。我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儿子享受美食,笑容浮面,只是不愿言语了,

好友侠发来微信,问我到家没有。我问她此刻忙什么呢?她回答在房间里走走,顺便按摩享受生活。

我赶紧问道:“半夜三更,谁人按摩呀?”

“还能有谁!老张和女儿呀!一个按摩脖子,一个按摩腿和手臂……”接着就是那边嘻嘻哈哈的笑声不断传来。不用多想,朋友那幸福无边,快乐无言的样子,我不需闭眼,都能够清晰可辨……

和朋友道过晚安后,静静地躺在床上,轻轻关闭亮如白昼的灯,然后盖好薄被。想着朋友们的幸福密码,微笑洒满整个房间。虽也深夜,我也能够听到自己那满心的愉悦。为群,为侠……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