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七彩梦(十二)  

2016-06-02 11:02:40|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彩梦(十二) - 无忧草 - 无忧草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杭州老城区最有名的一条街。街上各种物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杭州的丝绸中外文明,远近皆知。

默妍有严重的哮喘,每年的冬天,对默妍来说度日如年。呼呼的西北风带着阵阵刺骨的寒意直扑默妍的脖子而来。她只有裹紧脖子上的丝巾才能够稍抵寒意,微感暖心。每次打开衣柜,都可以看到衣柜中排列整齐的各色丝巾,或是深知她病根的朋友所赠,或是她独自远行,为自己购得一物,算作留念。

此刻,默妍看着这些鲜艳耀眼,夺目异常的丝巾,忍不住停下脚步,缓缓步入店中。抬起头来,看着店中的丝巾,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老板是位热情美丽的中年妇女,微微发胖的身材更显的丰满诱人。她操着一口浓浓浙味的普通话向王默妍介绍丝巾的质地和花色。

“美女,这款特别适合你的气质。你一看就是那种特别有修养的女人。你看这粉色底调,百合花色,清新怡人,别样风格。我建议你就要这一款。我给你拿下来试一试。”老板热情似火,让默妍不忍拒绝。

陈梦晗在旁边双手抱臂,微笑观看。当那条真丝围巾真的系在王默妍的脖子上时,他不觉被这个女人的美丽给镇住了。默妍其实不是美女,只是她周身散发着一种淡淡的忧伤,和一股浓浓的书香气息,这两种味道混合一起,会让人觉得她出淤不染,落尘不污。这条丝巾太适合她了……

默妍一边看着镜中的自己,虽然即将奔四,早过花容月貌时节,但是挺拔的腰身,高贵的气质,优雅的举止,让她显得卓尔不群,秀丽清婉。她轻轻回眸看着梦晗,眼中流出询问的意思。

梦晗一边对他点头微笑,挤眉弄眼,一边高竖拇指,表示赞叹。然后他走到老板面前,询问价钱,接着付款。默妍羞涩不已,和他争夺不休,还是无法更改梦晗的心意。

“为我心爱的女人购物对男人来说是最幸福的事情,你难道想剥夺我这份幸福吗?”结账结束的时候,梦晗回头对忐忑不安的默妍说道。“还想要什么吗?”

“不想要了,什么也不想要了。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丝巾吗?因为我的哮喘很严重,特别是冬天,更是苦不堪言……”

“以后我会经常给你买丝巾的,暖暖的丝巾保护着你,就像我自己用手臂护着你的脖子一样。可以吗?”

“不行,我不喜欢随便让陌生人送我礼物,也不喜欢让陌生人给我花钱。我自己有钱,可以给自己购买。谢谢你……”

“你真固执,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固执的男人,没有想到,你居然比我还要固执,那就这样吧,我们看看谁能够胜出,哈哈哈……”梦晗一边说,一边牵起默妍的手继续在河坊街上走着。

大雪刚降,寒冷清净。平时应该热闹非凡的河坊街今日人丁稀少,有些店铺紧闭店门,有些店虽然开着营业,可是外出人不多,老板和服务人员也显得懒洋洋的。默妍想,在这样天气出门的旅客,应该是真正的怪胎,可是她却和陈梦晗两个人在湿滑的路面上缓缓前行,相互搀扶,有点像年过六旬的老人。想到这里,默妍不觉笑出声来。

“好冷,我们找个地方坐坐吧!你喜欢吃小吃还是喝点咖啡什么的?”梦晗问道。

“目前不饿,我们去喝点咖啡吧!”

“听你的,你说了算。我知道前面有一家星巴克,我们去里面坐坐吧!”梦晗不由分说,牵起默妍就走。

这是一家店面很大,非常宽阔的星巴克咖啡店。浅褐色和黑色相配的主题风格,稍显深沉和宁静。店里除了稀疏的两个客人外,再无他人。

本来闲置的服务员看到到来的两位客人,礼貌地前来递上餐单,并热情介绍相关饮品。

“两杯浓缩咖啡吧!一杯不要放糖,我喜欢苦味,你呢?”默妍抬起头来,看着陈梦晗。

“我和你一样,不过还要一点点心。服务员。不要急着走。再来两份‘巧克力丹麦酥’”梦晗说道,然后在默妍的对面坐下来了。两个人相视一笑,好像故人重逢,又像情侣调情。

店里的音乐非常舒缓,轻柔的钢琴曲《梦中的婚礼》在耳畔缓缓流淌。那是多久以前的音乐了,默妍好像陷入无限的遐思中。这首音乐曾经那样真诚地打动过她那颗怦怦跳动的年轻的心。那个时候的她,风华正茂,年轻美丽。单纯的像一张素白宣纸,洁净的如一片隆冬飞雪。可是如今,音乐犹在,斯人憔悴。往事不复,生命残存。一丝苦笑浮现她的眼角眉梢,虽然淡而无痕,可是却逃不过梦晗的眼睛。

“你怎么了?能说说你的故事吗?我对你了解太少,想知道更多的故事。”

本意逃避的默妍此时此刻,再也不愿隐藏心事,躲避温暖。为什么要把自己像刺猬一般锋芒尽展,为什么对所有人都不愿敞开心扉,紧闭心门呢?此时此刻,面对这样一份关心和爱意,她想,应该是诉说曲折,痛讲故事的时候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