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七彩梦(十五)  

2016-06-20 07:45:33|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彩梦(十五) - 无忧草 - 无忧草

 

默妍的心被眼前的事实打的支离破碎,一个人的变化只需要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吗?本来的所有美好都荡然无存,这样也好,省去了多少纠缠不休的故事,荡去了很多痴人梦幻的想象。本来就是自己钟情于人,而他对自己的感情当然是一无所知,一厢情愿的相思,就这样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挺好。

那一夜,默妍悄悄地在心中和过往的男孩说了“再见。”

本来以为彻底结束的故事,可是好像没有结束的可能。

第二天一早,刘龙、陈兴华、何家中以及罗坤轩再次出现在了王默妍的家中。他们高高兴兴地来,就是为了找王默妍玩,不为别的。

早上的默妍是最忙的时候,一方面要做生意。一方面要照顾弟弟妹妹,做早饭。整个人忙得不可开交。

她正在和这群不请自来的活宝们招呼的时候,来了一个顾客。默妍一看是村里的张伯伯。

“默妍呀,你爸爸妈妈在不在,我想榨油。即将过年了,要炸鱼炸肉,你伯母说家里没油了,就让我挑着袋油菜籽过来榨油。”张伯伯说道。

“张伯伯,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他们到河南舅舅家了。您放心,我可以帮你榨油的。保证让您高高兴兴地回去,绝对不会让您受伯母的批评。”

“丫头,你真行呀!”张伯伯对默妍竖起大拇指“只知道你能歌善舞,在大城市里上学,没有想到你还会做这样的粗活。”

“张伯伯说什么呢!我就是土生土长的疯丫头,张伯伯看着长大,当然应该什么都会呀!”默妍一边说着话,一边推送电闸,榨油机随着电流的进入,开始轰鸣。默妍接着把张伯伯的油菜籽倒入准备好的箩筐里,用特制的铲子把油菜籽铲如榨油机里,滴滴金黄的菜籽油顺着出油口慢慢渗出,而出饼口则吐出更多扭曲缠绕的菜籽饼。

罗坤轩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子不慌不忙地做生意。他不知不觉被这个女孩的一举一动惊呆了:这个女孩没有什么扭捏造作的动作,更没有什么装腔作势的言语。她静静地忙上忙下,在机器轰鸣声中不停忙碌,却显得有条不紊。榨完油菜籽后接着榨菜籽饼。菜籽饼可不像油菜籽好榨,直接倒入机器的口中,即可出油。现在需要使用一根手臂粗细的棍子,不停地用力下按,饼才能够被机器吞噬,然后出油。虽然是隆冬时节,可是默妍的额头有了细细密密的汗珠。

旁观的罗坤轩再也无法看下去了。他不由自主地走到默妍身边,轻轻地夺过她手中木棍帮她完成后面的工作。

默妍抬头看到了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那双眼睛了写着惊讶和赞赏。默妍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然后用并不干净的手背擦擦额头的汗珠。结果手背上的浊物很自然地留在她的额头上。并不知情的她忙着帮坤轩换装饼的箱子。坤轩用眼神示意她,傻傻的她没有明白坤轩的意思。坤轩只要用手指默妍的额头示意默妍,等默妍恍然大悟后,两个人再次四目相对,浅笑不语。他们两个用眼神动作悄悄交流的时候,一切都被历经沧桑,看惯风尘的张伯伯看在眼中记在心中。张伯伯笑眯眯地看着这一对金童玉女,什么也不说。默妍却感到娇羞不已。坤轩也面露红润,不知道是因为羞涩还是因为劳累。

刘龙他们一群人却早早躲到房间看电视去了。默妍家三间面南朝街的门面房,其中中间一间作为过道和做生意的场所,近街的地方摆着一台榨油机,距离榨油机一米的地方,放着一台磨面机。东边的房子是默妍父母和弟弟的卧室,西边一间是默妍和妹妹的居所。后面是一个大大的院子,院墙西边有一口深不可测的水井,水井旁边就是一个大花坛。隆冬时节,花坛里其他的花早就凋敝枯败了,只有一棵桂花树还枝繁叶茂,傲立冰霜。东边倚墙而建的是厨房。院子的后面是个宽大的菜园,园子里一年四季各种菜蔬源源不断,自给自足。

此刻刘龙他们正躲在默妍爸爸妈妈的房间看电视呢,一个个乐不可支,笑声穿过隆隆的机器轰鸣,居然能够隐隐传入默妍耳朵。

送走了张伯伯,默妍赶紧跑到井边,为坤轩打水洗手。坤轩再次夺过默妍手中的水桶,自己把桶放入井中,提上一桶水来。井水冒着暖暖的热气,默妍的心也随着这温暖的气体氤氲弥散开来……对眼前男孩的看法好像有所改变,抽烟的男孩,帮助自己的男孩……哪个才是自己喜欢的呢?

“姐姐,中午吃什么呀?我们都饿了,你可不能对我们不管不问,我们都是奔你而来的,你街上人,可不能真干只说吃饭不做饭的事情哦!”不知什么时候陈兴华丢舍电视,跑到她的面前,打破了她的遐思苦想。

“当然有吃的,绝不会让你饿着肚子的,放心吧!”默妍一边信心满满地说着,一边还真有一点焦头烂额呢?家里突然多了这样一些同学,爸爸妈妈又不在家,该做什么吃的?

陈兴华一听此言,立即乐不可支。“有姐姐这句话,我们就放心了。我不打扰了你做饭的思绪,现在就从你面前消失。”默妍看着油头滑脑的陈兴华,只有摇头的份儿了。

赶快翻开柜子,拿了一点零钱,跑到街上买了二斤肉,二斤萝卜,二斤豆腐,青菜自家菜园有,无需购买。回家后,她就动手切肉,准备午饭。

刘龙,陈兴华,何家中和罗坤轩几个在房间看电视,默妍一个人忙前忙后,妹妹在旁边帮忙。弟弟和那几个男孩一起玩得特别开心。

一个小时后,一盆萝卜烧肉,一盆青菜豆腐,一盘肉丝炒萝卜丝,一盘肉丝炒青菜杆。四个菜,出炉了。

喊那几个正在看电视的家伙出来吃饭的时候,一个个高兴的手舞足蹈。看着桌子上的菜,陈兴华说道“姐姐,你糊弄谁呢!虽说是四个菜,其实还只有两个菜呀!翻来覆去肉,萝卜,青菜豆腐好像再也找不到其他东西了……”他一脸沮丧地说“本来以为我们到街上可以改善生活的,谁知道还不如在家里吃饭呢?”

“不说话没有人把你当哑巴!小心连这个都吃不到,知道了吧!”刘龙一边拍着陈兴华的脑门,一边挤眼扭嘴地说道。

“我来尝尝,味道真好!长这样大,从来没有吃过这样好吃的萝卜烧肉!你们也尝尝。”何家中一边拿起筷子吃着菜,一边露出让人捉摸不透的表情,说不好是享受还是痛苦。

罗坤轩一听,也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瘦肉。吃过后,先是哈哈大笑,接着眉头微皱。

陈兴华实在忍不住了,急忙问道“哥哥,到底是什么味道,你这笑容和表情看着让我害怕,不是有毒吧?”他假装害怕得直哆嗦,挤眉弄眼朝着一脸傻气的默妍做鬼脸。

“大姐姐,你怎么没有放盐呀!”默妍的弟弟王志刚实在受不了这群大哥哥对姐姐的故意刁难,所以就趁大家故弄玄虚的时候尝了一下那盆萝卜烧肉。他一边嚼着一块萝卜一边又把筷子伸入那盆青菜烧豆腐,他立即咋舌“大姐,你是不是把两个菜的盐都放到这一个菜里了。我是不敢再尝了,哪个不怕死的先冲吧!”

接着全桌的人都笑了。默妍一拍脑门,恍然大悟。连忙自我解嘲说道“你们不知道,我是第一次自己当家做主,所以忙得不可开交,偶尔丢三落四也是正常行为,只要能够烧熟就行了,你们还想吃什么美味佳肴呀!”

说着端起菜就到厨房重新放盐,只听笑声源源不断地从背后传来。

“姐姐有才呀!”

“妹妹厉害!”

“默妍不简单,也只有她忙了半天搞了这几个菜,结果不是咸了就是淡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