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碎碎语  

2016-03-16 17:53:23|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十七年前的今天,天空阴沉,细雨飘飞。那个整宿无眠的我第二天将要离开父母,成为人妇。鞭炮声此起彼伏,催促不止,好像没有鞭炮就没有婚礼,没有鞭炮也没有热闹一样。母亲忙前忙后,闺蜜使出十八班功夫,就是想让即将成为新娘的我能够光彩夺目,熠熠生辉……
  时过境迁,物是人否。那间小屋从我的世界里淡出不见,那首经典的老歌依旧百唱不厌,那个纠缠不休的梦境依然不时出现……一切都远离了旧时模样,而一切又都恍如昨日,不曾远离。是谁不经意间打碎了潘多拉的盒子,是谁亲手撕毁了往日的续约?想要为自己找一份执着的理由,可是越是坚持,才明白伤得越深。
   昨日的鞭炮还依旧响彻耳畔,那充满戏剧色彩的声音好像是对爱情最好的佐证。人生如戏,碎碎难言。只要能够坦然面对得失,只要能够宁静看待生死,也许就是一种超脱,一种释然。只是身在其中的我们,又如何能够不言不语,沉默是金呢?
   手捧大大小小的一盒礼物,心中感念百升。各种各样的化妆品琳琅满目,让我目不暇接。同事看着羡慕不已,我只是浅笑不语。不说是哪里获得的礼物?也无须浪费闲言碎语,只要懂得,何须多言!
  窗外的樱花开得正浓,那一树树浓密似霞,粉色灼眼的花朵在这个时节闪亮登场。浓墨重彩的她们成了春天大街小巷最亮丽的风景线。我流连树下,抬头驻足。只为这些春天的精灵,只为这美好的花开花落……
   听人说世间的一切都有因果,一朵花开放的时间,我抬头看见了你缠绵的笑脸,那如花的笑容瞬间冰释了所有的怨言。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才在此时遇到!花开花落,花谢花飞,17个的周而复始,17个春夏秋冬!
   桃花含苞,微微露粉,含羞的如少女含春的面庞。青涩的女孩,在那个细雨迷蒙的初春,把自己整个打包,毫无保留,这一生的幸福都被轻轻装箱。好像造化总是喜欢弄人,越是想要得到的幸福,越是渐行渐远,遥不可及。生活从来不会偏袒任何人,何况我已经非常幸运了呢?能够遇到自己深爱之人,并结婚生子,还有何奢求呢!桃花随风摇曳,晃动一地暗影。那枯枝下的一潭,摇碎了痴人的心,也晃动了梦人的怨……
   蓦然回首,才知道,青春已去,旧梦不再。花儿依旧春开夏落,只有人儿一去不返。斑驳的双鬓,褶皱的眼角,憔悴的面容……为了谁才丢失了自我,为了谁才找不到来时的旧路?那磕磕碰碰的日子,那纠缠不休的生活,其实都是云烟一缕,潇潇秋风而已。
   轻敲键盘,流泻而出的是生命的轨迹。既然苍天注定,路已选择有定,何必还要痴念还生,永不更改呢?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