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红瓦黑瓦》  

2015-03-12 13:56:11|  分类: 读书感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信纸 - MM - 素材库

    最近迷上了曹文轩的作品。曹文轩

是我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他的文

字唯美而充满浓郁的乡村气息,纯美

的芦荡在我的眼前随风而舞,油麻地

一幢幢草房子所散发出来的清香在

的思绪中摇晃,那是一幅永远也抹

不去的童年画卷,一直延伸到记忆

最深处,给我这颗厚重的心涂抹

上浅浅的红绿黄灰,瞬间让世界变

唯美起来,靓丽起来。

  《红瓦黑瓦》是一部描写青少年孩
子的作品。作品中的主人翁都在
16岁左右。红瓦房里生活了初中
三年,幸运的孩子被推荐到黑
瓦房里读三年高中。这部小说
主要介绍了以林冰为核心的一群
男孩子和一群怒孩子的故事。
昨晚读书很晚,一直到11:30分左
右才把这部小说看完。放下小
说的一瞬间,眼前总是回荡着
自己少年时代的事情。那
缓缓流淌的淠河水,那成片成片的油菜花,
那凤蝶成群,紫到天际的紫云英……牛儿
摇着尾巴,吃着田里的肥美嫩草,样儿跑
东跑西,“咩咩”欢叫着;母鸡“咯咯”,
公鸡“喔喔”……

   人生呀!总是会有一句话或者一段文
字而静止不动,让我们反复回味,一直不
能够让思绪停滞不前,时间就在一瞬间凝
结成一朵盛开的玫瑰花,时光倒流为那
一河清水缓缓流动的青葱少年,一角的
斑驳瞬间消失殆尽,只有那如花笑颜在
枝头水间摇曳生辉
 一个好老师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读了这部小说后,给我最深的感受是
一个好老师能够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
文中的林冰遇到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
一位老师——艾雯。她是一位长相很丑,
才华横溢,一身洁癖的女性。这样一位
老师,也只是在文化大革命时代才会来
到油麻地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
她的到来,让本来就作文优异的林冰,
更加优秀。有些人的影响是根深蒂固的,
她向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不停地冲击
着岸边的石块,日积月累,石块消融,
溪流依旧。于是我一直在想,六年下来
了,我能够给孩子留下什么呢?是一本
厚厚的书,还是一片随风而去的云,
我希望自己能够或多或少感染孩子,
希望自己能够在孩子的人生道路上
留下一道风景。
   读书,让我更宁静,也更欢喜。
信纸 - MM - 素材库

结束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