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原来  

2015-12-24 11:00:29|  分类: 读书感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唯美派作家辛夷坞的作品总是能够勾起很多人对青春时期的回想和眷恋。过往的故事是一首掩埋的诗,只要时间允许,不经意的轻轻启动那方纤尘,一切回味都能够瞬间激荡于心,顷刻天翻地覆。
  看过《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后,心事翻浮,泪潮如涌,为那早已不再的青春,更为不能相守的无奈。把心撕破后掩埋,把爱典当后潜藏。谁又真的能够在尊严和诱惑面前永远清醒笃定,永不蜕变呢?时间是把杀猪刀,见血封喉。我们只是被时间戏弄的木偶,等到华颜退去,心事沧桑后,回首过往,沉溺其中,才明白浅笑不语后面深藏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原来》这部作品是辛夷坞唯一一部男女主人翁在青春相恋,后来分离,多年后再次结合的完美故事。也是她的处女作,经过三番修改后呈现于世的。看着那精致的封面,第一眼就被封面上的一行文字惊呆了!“每个女人,一生中都在等待一场倾城之恋。但不是每个灰姑娘都在等待一双水晶鞋。我们在太年轻的时候遇见,除了爱,一无所知。假如有一天重逢,我希望你过得不幸福。”是什么样的女人能够动笔如此呢?
    忍不住一口气读完整部作品,心如雨天,潮湿淅沥。翻着书本,想着心事。居然夜不能寐,饭不可口。是因为苏韵锦淡定雅致,程铮的执着火烈,莫郁华的痴情不改,周子翼的风流洒脱……这些青春的孩子在不经意间上演了一场人生悲喜剧。生死离别,无怨无悔。
    人生如斯,流水年华。当我们早已不再青春年少,有多少次蓦然回首,谁还能够不动声色,永远不变地站在我们身边对我们颔首浅笑呢?
   轻轻合上书卷,啜饮一口微凉的清茶。玩味口中清新的茶味,顿时心意阑珊,泪眼模糊……那月亮下穿越而过的白兔好像一直都在偷窥人间的悲喜欢欣,那一行整齐划一的冬青树一如当初秩序井然傲视寒冬,那悠悠的泥土气息还在夜晚缓缓散发诱人的芬芳,只是此心一去,昔人不再!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