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荷之语  

2014-08-28 16:40:57|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荷,如果可以言语,她将会讲述世界上最美妙的乐音。为那浅浅的池中清水,为那暖暖的夏夜之风,更为那一株不为人知的莲的清韵。而荷的静默如斯,哀怨不断,只因为心中或多或少的浅愁烦绪,无不荡存与心之最深处。
   来到植物园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总是有着说不清楚的感受。知道荷韵清风也许已经擦肩而过,可是想到那摇曳的圆叶,心里还是有着淡淡的闲愁。因为一个带着哀怨的女孩,因为有一个有着林妹妹一样情怀的女子,她从2006年就步入我的生活。以荷自居,以荷自喻的她给我带来了那样多的无奈和伤感……想到荷,就想到她那摇曳的头像,她那带着哀怨的文字和文字中的滴滴荷韵。所以,我一直不敢去看荷,只是因为心中隐隐的酸痛,还依旧有着刺疼的感觉。
  当我看到荷的一瞬间,我明白自己的狭隘。荷在那一池的清水中随着秋风摇曳,荷叶清香,圆润,荷花静美恬淡。好多的荷叶已经破败,池水中有着枯叶凋敝的情形。但是挺拔的圆叶还是能够把荷的故事一一讲述。
   看着池中的睡莲,黄的,粉的,白的,它们静静地浮在水面上,不言不语,不声不响。仍凭游人拍照留影,它始终静默。叶片有的已经凋敝,零落在清清的池水中,更多的叶片依然完好无损,绿得发亮,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出点点亮光。整个池子中,睡莲盛开的不多,因为已经是初秋时节,我错过了最美的花季,却在不知不觉中为那些曾经的纠结而断送了欣赏美景的时期。
   如今,站在荷花池边,想着曾经的过往。花无过错,却把杂念推之于花,人又何尝有错呢?如今,四年时间,悄然而过,我终于可以用不带任何情绪的心情回忆过往。世界上的事情本无对错,只有不去责怪的人,才能够生活的更幸福。
   想到这里的时候,一阵微风轻轻地划过我的面庞,我看着那一池晃动的荷,我想,荷已经明白我的心事。它们对我微笑点头,是庆祝我终于走出心中的块垒,可以直面那些惨淡的人生。
荷之语 - 无忧草 - 无忧草
 
荷之语 - 无忧草 - 无忧草
 
荷之语 - 无忧草 - 无忧草
 
荷之语 - 无忧草 - 无忧草
 
荷之语 - 无忧草 - 无忧草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