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笑脸  

2014-07-09 17:05:43|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因为搬家需要安装窗帘,到附近的窗帘店一打听,居然是住在我家四楼的。窗帘安装的那一天,家中没有那样多的现款,我就说等第二天才给。他非常豪爽地说道:“楼上楼下,不用着急。”看着邻居那张笑脸,我的心中暖暖的。
  前天晚上吃过饭后,我来到他们家,轻轻一敲门,开门的居然是一张陌生的脸,我心中诧异,我是一层一层数的呀!应该不会出错的,怎么开门的不是邻居家的人呢?
  “请问这是郭玉文(邻居家孩子的名字)家吗?”我吃惊地问道。开门的女人笑眯眯地说道:“是的,是的。”
  “我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呢!”我一边说着,一边进了他们家的门。呵!这一家人可真多呀!郭玉文的妈妈正在桌子上擀面条,爸爸在门口站着,那个陌生面孔的女人是郭玉文的舅妈,沙发上坐着郭玉文的外婆,地上还有一个两岁左右的娃娃郭玉文的表弟在玩耍。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透漏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张张笑脸,有的看起来像秋天盛开的菊花,有的看起来像噪声初升的太阳,给了我温暖,给了我芳香,我忍不住也和他们一起笑着,聊着。那种暖暖的家的氛围,让我突然想起孩提时代的故事,好几家围坐一起,猜拳,举杯,吃菜,喝酒,那种幸福的叫声,说话声,笑声飘出好远好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如今的人们就算住对门也不知道对方的姓氏,大家老死不相往来的陌生感让所有的人都把自己紧紧包裹着,不为外人知道,也不想为人了解。每天被内心的孤独恐慌所左右,只能靠着手中的手机来打发时间和疲惫。手机渐渐取代了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往,有些心事,不能够告诉家里的亲人和朋友,却愿意与素不相识的网友一吐为快。生活好像丢失了许多,手捧手机的人愈来愈多,不管是车上,路上或者是家中,手机突然之间让熟悉的家人间变得无比陌生。
   羡慕那一张张淳朴的笑脸,也许他们的文化水平并不高,可是他们的幸福感从那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中,我能够深切地感觉到。而我手中的手机,冷冰冰地,刺疼心肺……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