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绿山墙的安妮》  

2014-08-02 13:33:16|  分类: 读书感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捧起这本儿童文学经典作品的时候,我并没有多想,可是随着书本的翻动,我的心紧紧被这个叫安妮的小女孩攫住了,再也不能够平静,几乎是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这是一个怎样的小女孩呢?我想她给我最深的感受是她的快乐阳光,喋喋不休,努力进取,知道感恩。

     安妮命运多舛,很小的时候就成为孤儿,被几家人收留领养,最后又因为无人领养而被迫留宿在孤儿院。也许是阴差阳错,她被准备收养一个10多岁男孩的玛利亚兄妹收养了。这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小女孩,平淡无奇的东西,在她的眼中都变成了风光无限的美景。她善于给自己看到的每一处风景取出优美的名字。在这个孩子的心中,一切平凡的东西都变得异常美丽。拥有美好的心灵,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看世间一切都充满灵气和美好。这是安妮身上最大的优点。

     快乐,生命的主旋律。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那是因为我们的思维总是喜欢把苦难铭记于心。很少人会经常谈论快乐,可是却有太多的人把不幸常记脑海。生活需要阳光,正如谷物需要水分一样。我们需要快乐,正如花草需要养分一般。快乐是生命的本质,可是却让我们本末倒置。安娜能够用自己的快乐感染所有的路人和亲人,我想,我也应该用自己的快乐去沐浴所有的人。能够多帮助别人就尽量帮助别人,因为,只有在付出的过程中,才能够体会到那种灵魂深处的快乐,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我一直在想,生活于我们已经有了很多的馈赠,只是身在其中的我们并不知道这些幸福。因为我们没有一颗真挚的心灵,也没有一双聪慧的眼睛。只要有爱,灵魂不死,心也就永远不会泯灭。

     从安妮的身上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我不由自主地想,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快乐的人。滴水之恩,永记心间,需要之时,涌泉相报。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