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比赛中发生的故事  

2013-10-30 11:30:45|  分类: 就事论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我们来到华府骏苑小学参加蜀山区小学语文素养大赛。这次参赛人数非常多,总共有150人。开始的动员会上,教研员提出相关要求后,我们就开始排队抽签。当时,我抽得是91号签,上课的课题是苏教版六年级上册的《姥姥的剪纸》,上课时间在11月6号上午。结束抽签后,我就跑到楼上的微机房准备备课了。刚刚打开电脑,突然接到电话,让我们都下去,准备重新抽签。当时在楼上的老师都懵了,大家都很诧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值得把前面的工作全部放弃,重头再来呢?

   等我跑到多媒体教室一看,转眼间什么都明白了。原来教研员准备了正好的150个签号,可是后来居然有20多位老师无签可抽。这说明什么问题呢?肯定是有人不守规则,多抽了签后,挑选好的,自己保留,不好的弃之于外,结果有了上面的情况。

  我听了之后,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郁闷。我们这些来参赛的选手,都是蜀山区相对优秀的老师,代表着学校来参赛,可是老师们却为了一己私利,不顾“教师”这个为人师表的名誉,对整个比赛实行不公正的操作,当然让教研员生气。同时,我们整天站在三尺讲台上,要求学生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可是自己却在一点点的私利面前动摇信念,改变人格,让人非议呀!

  一个人要真的能够做到心口合一,表里一致,那谈何容易呀!但是,我们要努力做到,虽然很多时候,我们要面对很多诱惑,甚至还有很多时候,我们会被诱惑征服,打到,但是只要我们能够知错就改,我相信,我们还是一个合格的人,一个不失本真的纯粹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