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漫步校园  

2013-09-03 10:58:03|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后,迈着轻松的步伐,来到一所高校的校园中。前段时间冷冷清清的学校今天变得非常热闹,年轻的面孔在身边络绎不绝。拍头一想,明白原来是开学了。大家都回到了校园中,我也回到了学校,开始上课。
   校园里的一切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身边多了一些牵手而行的恋人。我的心情特别的好,喜欢晚风轻拂面庞的感受,也喜欢被头顶梧桐树罩住的舒爽。
   心里想着一天来的工作,遇到的奇特无比之事,突然之间有一种想笑的感觉。生活就是这样,每天都一样,每天又不同。今年学校的动静非常大,校长因为到了退居二线的年龄,换了新的。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也被刚刚外调来的新副校长取缔了。对于我们教导处来说,变化是天翻地覆的。但是凭着一颗恬静的心来做自己的事情,才是我最大的梦想。所以不管世界怎么变化,我还是能够感觉到自己依然渴望着每天可以好好休息,每天可以好好工作,教好班里那52个孩子才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因为工作忙碌,所以今年我把班主任工作放弃了。虽然当时我狠狠地权衡了一下,但是为了孩子更好的发展,我必须放下。工作非常繁忙,精力也有限制,所以让其他人来管理班级对孩子更有利,我只要有闲空,就会去教室看望孩子,和当初对他们的感情没有任何变化,这样多一个人管理班级不是更有利于学生的发展吗?想到这里的时候,我笑了,心也放宽了。晚风吹过我额头的刘海,轻轻地拂过我的面庞,那丝丝发梢荡过脸庞留下的感觉显得那样轻盈,舒适。
   想到儿子,今年已经进入初三了。孩子非常努力,这几天晚上作业都要写到12点作业,我能够等孩子就尽量等,实在困得不行了,就闭闭眼。现在的孩子真的好累,每天晚上,老师都布置很多作业,为了让孩子能够进入一个好一点的高中,相互比着布置作业,压榨着孩子幼小的心田和所剩无几的青春。高考的指挥棒放在那里,谁也不能够改变中国孩子的命运,明明知道这样做对孩子是一种摧残,可是我们又无能为力。
   晚风依然在吹拂着,我的心随着摇曳的树叶一起,在这所老校园里飘荡。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