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长城  

2013-10-17 08:07:12|  分类: 个人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5号上午,我们一行人驱车去北京郊区的八达岭长城游玩。小学的时候就明白“不到长城非好汉”!可是如见快要奔四了,还是没有去过长城,遗憾之情,可想而知。这一次,终于能够圆自己多年的梦想,兴奋的心情不溢言表。

   车子在路上行驶着,面对着一栋栋高楼大厦迎面而来,蜿蜒的高速公路如条条巨龙般盘在城市的高楼间,北京城市的繁华盛景,时代特征,让我能够明显感觉到在这个莫大的城市里,作为个人是多么的微不足道。车子渐渐驶离了城市,步入城郊高低起伏的山脉地区。虽然进入的是山脉,可是沿着山脚修筑的公路却异常平坦,车子在上面行驶,一点也感觉不到颠簸和难受,我一边观赏着车窗外面的青山雾霭,一边期盼着万里长城能够早日步入眼帘。

   导游一边向我们讲解游览八达岭长城的有关注意事项,一边提醒各位游客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从入口处向哪个方向攀登。下车后,我们非一般地步入入口处,等待检票的同时,我和家人商量着,我们去攀登较高的8个登台口。穿过狭小的入口后,视野在一瞬间变得开阔起来,竖立在眼前的烽火台高低起伏,远近不同,大小各异。沿着长城一步步拾级而上,身边是肤色不同,口音各异的游客,大家手持相机,摆出不同的造型,拍摄着眼前的美景。

  我一步步地攀登着长城,一点点感受着古人的智慧结晶。每登高一级,身体的劳累就加剧一点。慢慢地,汗水开始顺着面颊缓缓而下。抬头看天,空中一碧如洗,点点闲云,悠悠地轻轻拂过,然后又随着风慢慢散去。一切都显得恬静,闲适。我一边擦拭着额头的细汗,一边看着身边川流不息的游客。一样的疲劳,但是不一样的心境。

   眼前的壮观景象,震撼着所有的游人。我也沉浸在历史的沧桑中。用手抚摸着青石蓝砖,思绪不由自主地回到了遥远的秦王汉武时代。一块青石一滴血汗,一座烽火台几家伤离别。孟姜女的泪水汇聚成河,撼天动地;范喜良的尸骨上垒砌起万里长城。

   当时的设计者和筑造者,永远都想不到,曾经用来作为防御工事的长城,如今居然成了世人眼中的旅游圣地。俱往矣,一切的过往都随着时间的长河渐渐远离世人的眼球,灰飞烟灭,只有这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依然矗立在这里。

长城 - 无忧草 - 清风阁
 
长城 - 无忧草 - 清风阁
 
长城 - 无忧草 - 清风阁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