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记忆深处的故事(十五)  

2013-05-09 08:33:53|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下来的考试,对于柳如烟来说都不是强项。等到中考结束的时候,她一声不响地收拾着自己那些书本,准备坐车回家去。一路上,她知道英语和物理这两科必死无疑。看着叔叔担心的眼神,她无言以对,只能够偷偷拭泪。

大家都知道柳如烟的敏感和自尊,也不好多劝她。班上很多孩子不可能继续升学的。他们只想拿到初中毕业证书,然后就可以外出打工。陈新华就是这样,他在班上,每次考试都是倒数,后来,人家干脆考试就睡觉,然后偷偷把试卷带回家里。老师也知道他的情况,不向他要试卷,最后的半年,他就是这样混过来的。现在他乐呵呵地看着班里的同学。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看着又好气又好笑。他也知道柳如烟的心情,可是他在想:柳如烟,你什么都比我强,干嘛还这样不能释怀呢!大不了明年重来,可是我再也没有复读的机会,也不想在上学。家里的两个弟弟正在等着我赚钱去扶持呢……于是,他悄悄地来到柳如烟的身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柳如烟。

本来郁闷的如烟,看着陈新华这样开朗,难过的心稍稍好转。金子轩在这次考试中,一直发挥正常。应该不会有其他的问题。他静静地想着去年的事情,一种难言的苦涩占据心头。

也是这个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他在考试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前面的考生夹带书本,结果被监考老师发现了。等到考试结果出来的时候,居然说抄袭的是他,总分被剪去30分。于是升学无望,他本来打算再也不上学了。就这样回家种田,做一个有理想的农民企业家。可是校长柳立鹤却不忍心放弃这个好孩子。他带着初中三年级的班主任,来到金子轩的家里,首先给金子轩的父亲做思想工作。金子轩的父亲金开发当然想让孩子上学,可是孩子自己不想上学了,他也不能拿绳子把孩子困去呀!老人一边说着,一边无奈地摇头。柳立鹤的到来,让本来年轻气盛,洞察世事的金子轩感动了。他决定收拾书本,来到学校复读。

他一边回想着这些陈年往事,一边看着柳如烟偷偷拭泪的样子。两个人各怀心事,却同样伤心。他作为一个男孩子,真想上去安慰这个女孩,可是他又害怕同学闲话,害怕柳如烟的叔叔柳立鹤那双虎视眈眈的大眼睛。

车子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了他们的母校。同学们纷纷下车,和大家依依惜别。握手,告别,拥抱,祝福……最后,只剩下曾经结拜的十兄弟了。大哥刘龙看着其他的九个人说道:“兄弟们,大家都走了。我们这些人马上也要分开。我们十人中,金子轩、柳如烟、刘忠玲、洪梅、王道义最有可能继续升学,可是剩下的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进学了。我希望我们十个人永远都是兄弟姐妹,永远都不要背弃自己的誓言。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以后每年兄弟们外出打工的,或者是外面继续上学的,都要相互看一看,走一走。”

刘龙说完这些的时候,突然之间哽咽了。大家看着眼睛红润,喉头哽咽的老大时,心中都很不是滋味。可是洒泪而别的时间还是在最后时刻到来了。柳如烟是最爱哭泣的,她居然忍不住浅浅地抽泣起来。惜别的时候,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都相互拥抱了一下。

在金子轩拥抱柳如烟的时候,他看着那个眼睛红肿,泪水滚滚而下的女孩时,不由自主地用手拭去了她那滚滚而下的泪珠,勉强笑道:“傻瓜,我们又不是永远不能相见了,只是不能够像以前那样整天在一起了而已。我们的老家还是在一起,我们每年都可以见面的。不要哭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