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2013-05-07 11:36:05|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从一个人的手就可以看出这个人是否养尊处优。以前对这句话,我还不置可否,现在,看着自己这双布满褶皱,充满细纹的手时,突然感概颇深。
   这两天,我的手突然之间起了很多的小水泡。痒腾痒腾的,用力一掐,从中冒出一点点的水,然后手就开始变红肿。本来手长得就不好看,现在又变得又红又肿,简直不堪入目。我的心情也因为这首双引起的故事而分外沮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希望自己十指纤纤,温润如玉呢。可是看着这双无活不做的手,看着这双异常疲倦的手,心也开始变得疲倦了。
   一边用这双手洗碗,一边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坚强,只有什么都会做的女人,才不会有求于人。只有不祈求别人的人,才不会看别人的眼色行事,才能够变得坚强。所以,一边用那双布满褶皱的手清洗着那堆高入云霄的碗碟,一边自我安慰。
   一边思绪万千,一边收拾厨房。不一会儿,厨房被收拾干净了。整洁的灶台,光洁的碗盘。用这双粗糙的手,收拾出来的家这样干净,是一种无奈,更是一种幸福。
    找来抹布,换上一盆干净的水,开始清洗房间。抹一抹床头柜,床头柜焕然一新,抹一抹书桌,书桌整洁光滑,抹一抹小小的首饰盒,首饰盒清新依然……用这双粗糙的手,抖动着手中的抹布,对着自己的心抹一抹,心里的那层厚厚的尘埃也能够随之而去,不服再来吗?对着镜子看一看,笑容浮现面颊,再看看这双粗糙不堪的手,才知道美好的生活,是这双粗糙的手创造的。再看看这手上的红肿,也就不再痛惜了。
    想一想自己走过的路途,就是用这双手拿着笔,通过一次次考试,成就了自己的梦想;就是用这双手,在那间小小的教室里,放飞了一个个梦想,成就了很多家庭的希望;也是用这双手,让这个零落不堪的家,变得整洁清爽,安然舒适……
    举起那双粗糙的手,不再难过和沮丧,因为就是这手上的粗糙,铸就了我的成长和坚强。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