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记忆深处的故事(2)  

2013-03-28 11:51:46|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到学校后,看到教室里前面那些成绩优异的同学在认真读书,而后面那些成绩较差的孩子,却在一起聊天,甚至还下位走动。如烟看看自己的座位上,居然有人恶作剧在上面放了一朵刚刚采摘的油菜花。她轻轻地把花拿起,放在自己座位的左上角,然后从书包里掏出英语书,开始早读。

坐在她后面的是班级里很调皮的罗双。这位男同学从小学三年级就一直和柳如烟同学,当时如烟从二年级升到三年级,刚刚进入班级,就看到一个留着较长头发的男孩,用肩膀扛着一个独凳子,来到教室门口,大叫一声:“报告。”老师看了看这个孩子,就让他进教室了。后来,如烟才知道,他是一位留级生。就这样他们一直同学到现在的初中三年级。

罗双可是一个真正的幻世魔王。他在家里是老小,姐弟5人,就他一个男孩,可想而知,在家里享受的丰厚待遇。他的父亲在当时的水管所上班,和班级里很多农民的孩子相比,他不管是衣着,还是书包,都明显地优人一等。每次下课的时候,罗双就会和他的同桌金子轩不是两个人一唱一和地神侃,就是在那里放开嗓子歌唱当时最流行的《潇洒走一回》。

金子轩则是一个很爱学习的男生,只是一向非常孤傲。由于成绩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他的孤傲也就不足为奇了。只是让如烟想不到的是,金子轩居然能够和罗双这样的混世魔王“同流合污”。

和柳如烟坐在一起的女孩叫陈芳月。这是一个非常善良也非常老实的女孩。家在距离学校很远的村子里,女孩每天早上在5点多钟要出发,然后翻过很多道田坎,才能够来到学校。

她刚刚准备阅读英语的时候,就听到后面的罗双说道:“金子轩,你看看人家柳如烟桌子上的那朵油菜花多么的耀眼呀!真不知道是哪位仁兄这样有魄力,居然敢对我们校长的侄女暗送菜花!”金子轩听到之后,什么也不说。柳如烟也当是春风拂面一样,不理不睬。罗双自感无聊,也就不再那里偷偷起哄了。

柳如烟的叔叔柳立鹤是这所学校的校长。柳立鹤是个年轻有为的校长。24岁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五关斩六将后,成为这所乡镇中学的校长。柳立鹤在这所学校任校长已经整整五年了,这五年来,他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柳校长最大的特点就是乐于助人,特别是对农村那些贫困孩子,他总是深怀同情,百般呵护。

春天过后,上初三的学生就要住校了。早上柳立鹤会在学生没有起床的时候,骑着他那辆除了铃铛不响什么都响的自行车来到学校喊醒还在睡梦中的学生;晚上,在学校里所有的灯都熄灭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再次骑上那辆叮当作响的自行车回家休息。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