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记忆深处的故事(1)  

2013-03-27 09:22:20|  分类: 小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里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高低不平的田块错落有致地横在那广袤的田野里,已经成熟的稻谷随着风的意愿,轻轻地摇摆着它们那婀娜的身姿,向人们报告着自己成熟的喜讯。几条缓缓流动的小溪在田间地头横七竖八地平躺着。刹一看,感觉到它们好似一条条横卧在阳光下的银蛇,在尽情享受这初秋阳光的温暖。在农田的不远处,坐落着几十户农家田庄。那袅袅腾空的炊烟之差苍穹。晚归的农人赶着叫声不断的牛羊入圈而来。男人的粗鲁的吆喝声,女人的尖细的叫声,孩子们应声而答的回复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整个村庄在那一刻沸腾了!

在村庄的西南边,是一个小镇。当时人们都叫她诗苗镇,镇子坐南朝北,从东到西,也只有二里路左右。镇子的西边有一条宽大的河流,人们都叫她石河。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人工河。听当地老年人说,当时为了挖掘这条河,村子里男女老少都参与了。关于这条河的故事,多得不胜枚举。其中的一个非常让人难忘,老人说那是一年冬天,寒气刺骨,大雪纷飞。当时的县长想知道石河完成的怎样了,于是就亲自光临这个不为人知的小镇。当时的监工知道大领导要来了,就在现场指挥着人们进行劳动。大冬天的,为了显示人们的卖力,居然要农民工脱下棉衣棉裤,光着脊梁在那里劳作。

 整个街道只有两米宽左右,低矮的房屋建在街道的两边。生活在周围十里地的人们,每到逢集的时候,带着自己家园子里产的水果蔬菜,到街上销售。然后用交换来的钱购买需要的日用品。平时街上安安静静的,可是到了逢集时,整个街道就沸腾了。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好久不见的亲朋好友在街上碰面后的惊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这年春天,正是百花盛开,草长莺飞的时节。柳如烟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学校上学。她静静地走在那片金黄的油菜花田畔。蜂蝶狂舞,微风轻抚,阵阵幽香,扑鼻而来。今年已经是初中最后一年了,她那颗劳累不堪的心能够感受到来自周边的压力。同学之间的相互竞争,老师不时敲响的警钟,都让这个年仅17岁的女孩倍感焦躁。这一路的繁花嫩草多少让这个青春期的女孩宁静片刻,可是渐近学校后的那种片刻不停的紧张生活又在她的心底悠悠地升腾。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