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走过风雨  

2012-10-23 14:43:21|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透过厚重的云朵,终于露出了她那璀璨的笑颜。我能够感觉到她艰难跋涉中的苦难,但是我更能够体会到她不辞劳苦的意义。阳光也和人生一样,不停地经历风风雨雨,不停地面对各种各样知道的不知道的艰难险阻。可是生命就是这样,只要能够呼吸,就会睁开双眼,不畏苦难,勇往直前。

   我能够感觉到那些经历过前晚风霜雨雪后的花草树木涅槃后的喜悦,也能够体会到那些已经随风而去的枯枝败叶的无奈叹息。随着风的意愿,跟着雨的脚步,前途迷茫,不知所终,直到零落成泥碾作尘为止。依然能够笑看今朝艳阳的枝叶花瓣,他们的未来和人生也是一个未知数。等待着他们的是更为严厉的风霜雨雪。他们又指望什么来抵挡那些铺面而来的寒冷,又该怎样面对冷彻心扉的严冬,笑容背后的坚强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勇气和毅力。我始终相信,只要努力,结果如何,都永远不会后悔。现在,我想他们站在高高的枝头,笑看着那些即将肆虐的狂风骤雨,期待着下次的狭路相逢吧!

   生命的脆弱源自于我们心灵的脆弱。一个人能够承受的痛苦到底有多大?其实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够真正的领略一二。我不是饱经风霜之人,所以不能够在这里妄下定论。我只是一棵经受过风雨洗礼的草儿,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想独处一隅,寻求心灵的宁静。每天做完自己的工作,可以静下心来,看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和朋友说说心里话儿。因为有些人是为娇艳的玫瑰而生存的,有些人是为富贵的牡丹而存活的,也许没有人会在匆匆前行的旅途中停下自己的脚步,只为路边那棵不为人知的草儿。自生自灭自芬芳,自爱自怜自沧桑。

   爱上文学,爱上书本,让我的灵魂变得完美。可是这个世界又有很多不完美。书本帮助我从农村一步步走到了城市,实现了我人生的一次次飞跃,可是书本又成了羁绊我人生的一座大山。书里的故事太感人,书里的人物太美好,现实却是如此残忍,不能够很好地实现从书本回到生活,再从生活回归书本。有人说过,生活就是用完美的眼睛看不完美的人生。现在我想用不完美的眼睛,看完美的生活,也许对我已经是一个飞跃。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够,也应该可以,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