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苏州印象  

2012-08-20 14:22:05|  分类: 个人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前两天终于背上行囊,踏上了去苏州的列车。一路上几经周转,终于顺利抵达。

   苏州是个有名的旅游城市,渐近苏州,就能够看见绿树掩映中,那灰瓦白墙的古式建筑,一座座错落有致,排列整齐。垂柳依依,水波漾漾。下车后就听见当地人一口呢喃软语,在那里招揽着生意。

   古色古香的砖瓦青石建成的灰色房顶白色墙壁的房屋坐落在水面上。环绕着房子的是一条条或深或浅弯弯曲曲的溪流,这些河流水面较窄,丈许间宽。远观河流,如一条透明的蓝色绸带围绕着整个村庄,近看似一面明亮的镜子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岸边柔柔的柳条随着夏风摇动着婀娜的身姿,在那轻轻的水面上翩翩起舞。圆形的石拱桥一座连着一座,它们在那轻柔的水波中投下自己腼腆的倩影。坐上小船,看着两岸垂在头顶的柳枝,那铺面而来的小桥,整个眼前是一幅美不胜收的风景画。那为我们摇船的阿婆穿着青花瓷色的上衣,戴着尖尖的斗笠。她时而唱起好听的民谣,时而讲述动听的故事。我的心就在这歌声,水声中摇曳生姿,超越自我。

   踏上那四平八稳的青石铺成的小路,整个路面高低不平。窄窄的小巷好像永远都没有终结的时候,本来以为已经是到了小路的尽头,可是当我转过那堵狭小的门槛后,居然还有一条小路伸向远方。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小路的两边是琳琅满目的商铺,这个物品价格便宜,物有所值,可是需要我们讨价还价,要是不善还价的买主,那就要吃亏不少。看着各种各样的折扇,让我的心为之动摇。一问价钱,不贵,只要10元,结果用8元就轻松买下。后来同去的人居然只用2元钱就买了一把同样的折扇,一时之间很无语。

   晚上,不管是住户家里的电灯,还是沿河专门安装的彩灯都次第亮了起来。整个河面上流光溢彩,华丽炫目。划桨的阿婆用吴越方言唱起了一首首动听的老歌,让很多游人驻足倾听。时而也有琵琶声传来,那根根细弦拨动了多少儿女悠悠的心事,也锻筑了中华儿女悠悠的情怀。在这灯火通明的夜晚,听着如泣如诉的琵琶声,迎着暖暖的夏风,怀揣着无限的心事,在遥远的江南水乡踽踽独行,有点落寞,也有几许冷清。

   苏州的美丽又何止这些呢?有限的时间,短暂的停留,恨不能把美景一一装入视角。

苏州印象 - 无忧草 - 默妍

苏州印象 - 无忧草 - 默妍

 

苏州印象 - 无忧草 - 默妍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