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原来如此  

2012-08-10 17:09:50|  分类: 母子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起床后,我开始打扫卫生。发现儿子房间里有很多以前收拾的废旧报纸和书籍,看着它们占据着本来就不大的房间一角,于是我决定一定要把它们处理掉。正在这个时候,房外传来了拨浪鼓“咚咚咚”的声音,于是我打开房间的窗户向外面吆喝一声,收废品的老人应声而来。一大堆的东西就5元钱出售了,我还以为能够卖很大的价钱呢!

    睡懒觉的儿子终于起来了,他看到干净的房间没有高兴,反而质问我:“妈妈,这里的东西哪去了?”

   看着儿子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我就说道被我卖了。儿子一听,整个脸哭笑不得,不管我怎么追问,他就是不说原因。后来儿子告诉我:“妈妈,请你以后不要随便动我的东西好吗?”

   我这个时候,心里也非常难过,本来我是好意,而且那些东西都是以前我帮儿子收拾房间时发现这些都是不要的,所以才放在那里的,怎么那里居然有儿子的心肝宝贝呢?到底是什么“宝贝”被我贱价出售了?这个讨厌的小家伙居然也不告诉我……

   儿子开始收拾他的书桌,把我和他爸爸的很多东西都放到客厅里。我知道儿子生气了。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因为错的是我。我只好把我们的东西收拾到别的地方。看着以前邋遢的儿子突然之间开始整洁了,我的心里说不出的怪异。

   事情就这样过了两天,在这两天里,儿子始终守口如瓶,只字不提自己为什么生气。

   今天中午,我到儿子房间看看他在忙什么的时候,他突然笑着说道:“妈妈,偷看别人写日记也不能当着作者的面呀!”听儿子这样一说,我的心里一愣,怎么,那天我偷偷看过儿子的日记,而且还给他改了一个用错的词语,被他发现了……因为理亏,我就问道:“儿子,你怎么知道的呢?”儿子笑眯眯地说:“我现在正在写呢!你偷偷过来,不是想偷看,是什么呢?”原来是这样,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赶紧说道:“不看,我才不要看呢!我做饭去了。”

  儿子看着我的样子,追过来告诉我:“妈妈,你知道那天你卖废品,我为什么不高兴吗?”一听儿子这样说,我知道儿子要告诉我原因了。我心里非常想知道,可是嘴上却不急不忙地说道:“到底是为什呢?”

   儿子非常遗憾地告诉我:“妈妈,我的日记本放在那里面。”听着儿子说出了这些,我的心里也非常难过,儿子告诉我,他是怕我偷看日记,才把日记放在那里的,而且是头一天晚上刚刚放进去,第二天就被我当成废品给买了。

   原来儿子是因为担心我偷看日记才想到这一招的,可是却没有想到我更有“狠招”来对付他。想到这里,我的心里酸酸的,我很少看儿子的日记。这样久,我只看过一次。只是没有想到这个小家伙居然这样害怕我了解他的隐私,看来他真的长大了,我应该给他更多更大的私人空间,让他能够充分地享受这所剩不多的童年生活。

   另外我也明白,孩子在生气的时候不愿意和家长多交流。作为家长千万不要操之过急,要等到孩子和自己都心平气和的时候,才坐下来好好商量,要是急于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孩子因为生气沮丧不愿多说,就可能造成更大的裂痕,让孩子和家长都心生不快。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