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窗外  

2012-05-29 10:30:48|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户是我们看外面世界的眼睛!如果一间房屋没有窗户,那这间房屋就是一座监牢。我们不能看的阳光,也不能欣赏窗外的美景。

   透过窗户,看着外面那绿茸茸的世界。摇曳生姿的树木,娇艳欲滴的花朵,行色匆匆的行人,排列整齐的车辆……顿时感觉到这个世界在不停地运转,不停地跳跃。

   学校办公室的后窗户正好面对当地的派出所。有事没事的时候,看看窗户外面的世界,有种全新的视觉享受。那天我们刚刚来到办公室,打开窗户的一瞬间,听到一个女人哭泣的声音。她在用地道的合肥方言说着自己的遭遇。用自己的哭诉讲述着她被当地检察院诬陷的事情。很多民警围绕在她的身边,我知道,那些执法人员肯定是碍于脸面想把这个非法“控诉”的女人拉扯走。这个女人虽然赤手空拳,她也毫不畏惧。只见她往地上一坐,所有的人都奈何不了她。我想,她肯定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不然不会这样不顾脸面,一个女人跑到大庭广众之下,坐地而哭的。

    再往学校前面的窗口望去,我看到的是身着各色衣服,在操场上活蹦乱跳的孩子们。他们无忧无虑,在操场上尽情嬉戏。只见他们你追我赶,时而跳跃,时而拍手,时而欢笑,时而低语……他们的笑声感染了我,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的老师。我们不由自主地开始凝眉冥想,我们儿时也如他们一般快乐幸福,只是现在被生活所累,丢掉了自己快乐的翅膀,一个个负重前行,疲惫不堪罢了。

   回到家里,站在自己的窗口往外看。我看到的是小区里那条笔直的小路和小路旁攀满树枝的白色金银花。花的叶子密密麻麻的,绿的发亮。这些叶子透过夕阳的红晕,幻化出一片片绿光,耀眼,闪亮。站在窗前,深深呼吸一下,享受着夕阳艳影里那淡淡金银花的清香,一天的疲惫转瞬即逝。

   很多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人的眼睛可以看到这个人心灵的秘密。也是的,看着儿子那明亮的眼睛,我知道孩子心地善良,看着行人那微闭的眼神,我知道他们疲惫劳碌;看着学生那闪亮的眼睛,我知道他们正在渴盼知识,憧憬未来。而我呢!我的眼睛里又有着怎样的故事!我不得而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