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陪练  

2012-12-07 10:12:04|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周末天气陡然转冷。乌云密布的天空飘起了零星小雨,黄叶似翩翩起舞的蝶儿一般漫天舞动,一阵阵冷风直刺骨髓,气温说降就降。在凛冽的寒风中,我还是坚持出门练车了。

    到了地方,看到了几位新同学。这些面孔都很年轻,朝气蓬勃。几个人躲避在教练那个用雨棚搭起的小小的棚子里避寒。寒暄了几句之后,我的目光落在了一位年过50的女士身上。她虽然年龄较长,可是体态端庄,举止优雅,眉宇间流露出一股大家闺秀的气质。当时我就在想,难道这位姐姐也是来学车的。再往她的身边看看,居然坐着一个二十来岁左右的小伙子。看着他们两人的长相,我恍然大悟。原来她是这位小伙子的妈妈。

   通过谈话,我知道了。这位姐姐不是来练车的,而是陪孩子来练车的。我心里想这样冷的天气,干嘛不在家里呆着呢?孩子的妈妈居然看出了我的心事,就说道:“我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事情,就跑过来看看。”听了她的话后,我明白了这位母亲的用意。

    棚外寒风呼啸,大雨滂沱,棚内的妈妈一边帮助比她高一个头的儿子拉拉裤脚,一边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拿下来围在儿子的脖子上。当着很多年龄相当人的面,儿子显得异常腼腆,可是母亲做起来去非常自然。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的眼角不觉湿润了。脑海中出现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这应该是母亲的天性吧!所有的母亲都是每天啰嗦不停,没事指手画脚,要求孩子注意保暖防暑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