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一路同行  

2012-12-02 18:32:19|  分类: 千丝万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下午,学校的一个同事和我在一起看书。中间休息的空闲里,两个人就聊起了孩子学习的问题。她家的孩子今年是高三,正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我就问道:“你们家孩子现在是高三了,你们都是怎么陪伴孩子的呢?”

    她非常严肃的地告诉我说:“我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我始终认为孩子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可是如今,看着女儿异常劳累,于是我和老公决定在这最后一年里,陪伴孩子一起度过。”我一听,就赶紧打听:“你们到底怎么做呢?”

    “我们是下班回家就吃饭,然后七点半的时候,两个人就开始睡觉。等到9:40的时候,闹钟把我们闹醒。然后我们两个在一起起床,开车去接下晚自习回来的女儿。等女儿到家后,我先教他们爷俩做我们学校刚刚学习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接着女儿就开始学习,我老公坐在旁边看孩子写作业,我就到房间里上网,或者看看书。总之我们一直等到女儿写完作业才睡觉。”她非常自豪地讲述着她们家的故事。我也听得感叹良深。

    我想到每天早上不知道做什么好吃的给孩子吃,就又开始向她请教,她告诉我:“她们家经常吃包子,包子都是老公包的,她只能在旁边打打下手。有时吃面包。”看来早点都是大同小异,只是想到现在孩子上学的辛苦,我真的无语了。

    我家的孩子现在刚刚初二,有的时候晚上写作业都要到11点,他们班的同学有的甚至要到凌晨1点钟。真不知道孩子上了初三又将是什么样子。但是不管怎样,我一定会陪着孩子渡过这一道道人生的难关,让他健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