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忧草

希望有一份宁静,期盼有一种放飞……

 
 
 
 
 

日志

 
 

失而复得  

2011-10-26 14:12:25|  分类: 师生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我正坐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的时候,我班孩子王文韬满头大汗地跑了进来。他一脸无奈地说道:“王老师,对不起,我刚刚上体育课的时候,把自己的一件外套丢在操场上了。”

    我一听,就对他说道:“快点去看看,现在操场还有没有?”

    他万般无奈地说道:“我刚刚去看了,没有。”听孩子这样说,我就知道,肯定是被别的班级的孩子拾去了。可是那个时候,已经是快要放学的时间了,班里的孩子还在等着我放路队,我只能对他说道:“不要着急,下午老师一定给你找到。”

   送走了孩子们,我就先问问纷纷从教室回到办公室的同事们,有没有见到一件蓝色的学生外套。开始的时候,没有反应,当三(1)班的汪老师回来之后,我再次问的时候,她很愉快地告诉我,好像在他们班级的隔壁二(4)班那里。我一听,就乐了。赶快跑到教师二办询问,果然有了结果。当我拿着那件失而复得的外套放在办公桌上的时候,心里说不出的愉快。下午上课之前,我让班长孔心同把外套交给了王文韬。

   第二天,我在王文韬的日记中看到了《失而复得》的题目。一读内容,才知道,原来孩子写的是他丢失衣服的担心和害怕,接着写到找到衣服的开心和幸福。最让我不能忘记的是文中的一句话“我感觉到王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照顾我!”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角突然之间湿润了。其实我真的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为孩子找到了一件丢失的衣服,询问了几位老师,然后再跑跑腿而已。可是对孩子来说,就是对他们无上的关心和照顾。我想,自己以后要做的更好,要真心关心每一个学生,帮助每一位同学解决他们的困难,做一个更好地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